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薪火相传不忘初心——一壶老酒孝行天下陆家班直播5周年西安举办

2022-04-20 15:31

摘要: 2022年4月16日,薪火相传不忘初心,一壶老酒孝行天下陆家班直播5周年云演唱会在抖音直播平台在西安顺利举办,著名影视曲表演艺术家陆树铭先生和他的陆家班团队带着不老的声音。

2022年4月16日,薪火相传不忘初心,一壶老酒孝行天下陆家班直播5周年云演唱会在抖音直播平台在西安顺利举办,著名影视曲表演艺术家陆树铭先生和他的陆家班团队带着不老的声音,给直播间的观众朋友们带来了春天的祝福。66岁的他再度唱起他的成名歌曲和陆家班演员一起在直播间互动,用歌声来企盼的“天明”与“春风”,“你们每一个人都是闪闪的红星,”望着在线的青年后辈,他满怀欣喜与祝福,“经过大家的奋斗,我们的祖国和生活都会将建设得更加美好。”时代旋律经久不衰,青春之歌永不休止。薪火相传不忘初心一壶老酒孝行天下陆家班直播5周年“云演唱会后,他和陆家班演员们表示,歌曲是一种语言,中国人擅长歌以传情,向所有的朋友们用歌曲来送上春天的问候。从线上音乐梦想始终不灭,用歌曲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征程,青春永不散场。

陆家班嘉宾歌手们依次在直播间中带来薛飞《最兄弟》与华峰《河东美呔呔》、曹敏《寂寞相思浓》、镐天《山那边》、张敏《出门在外的山西人》、曹锦《你养我长大我陪你

变老》、崔建国《这一拜》、枣妹子李小丫《东方红我家乡的歌》、常红刚《妈妈的牵挂》、张顺林《羊肚子手巾三道道蓝》、耀阳西安城市主题曲《西安精神》、郭少杰《长安

英雄》的联唱,将最为炙热的青春祈愿结为永恒。陆家班在线上直播间一经上线,已吸引近2余万人接力。每一首作品,每一段歌声,都饱含了对祖国和同胞的深切祝福。歌声凝聚力量。直播间里演员们不仅能和大家分享自己的音乐,演唱技巧也不断精进,在众人面前唱歌,也更得心应手,能轻松带动全场气氛。

《一壶老酒孝行天下陆家班直播5周年云演唱会》以爱为主题,把爱连在一起筑梦诗与远方,相遇灿烂美好。这是一篇爱的接力的云演唱会,一壶老酒孝行天下陆家班直播云演唱会

成立5年了,在这5年时光里,大家从初见到初识,从相知到相守。一起同行的旅途中,有着太多与荣共荣的暖心故事,一路走来,有迷茫,有委屈,有欢笑,有幸福,有努力,更多的是陪伴,是支持。砥砺前行五载,薪火相传谱新篇,陆家班掌门人陆树铭先生回顾了成立5周年以来的故事和陆家班发展的点点滴滴,他感慨到,艺术就是要薪火相传,希望陆家班这种精神大家传承下去, 陆树铭先生在直播间表示,所有陆家班演员们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教育他的弟子们要继承中国民族的优秀的传统文化,将忠、义、仁、勇、信、礼、智优良传统发扬光大,让这个新型的团队走正确的路,做一个正能量的歌者和艺术家。

陆家班表演嘉宾们常越、 枣妹子李小丫、 薛飞、海滨、雷锋歌手胡玉、 孟刚、崔建国、张敏、高丽霞、张强飞 、胡云鹏、曹锦、张顺林、范美、刘爽、李娟、张慧玲、李鑫、井闪闪、罗宾汉、李欢、玲玲、 巨敏、华峰 、张健、 耀阳、 常红刚、 冯一航、范美、 孟刚、 镐天、郭少杰、陆树铭等都各自拿出绝活,分别演唱了拿手的曲目,分别用歌曲、口技、舞蹈、对唱、形式传达爱情、友情、亲情、家国情怀,思时缠绵哀婉,别时杨柳依依,赋中乡音满襟,颂则慷慨浩然,来自抖音直播间的近1万余人观看了公益演唱会演出. 薪火相传不忘初心-一壶老酒孝行天下陆家班直播云演唱会将文化综艺的模式和理念,将文化和娱乐进行融合。

表演嘉宾则分为国、家、情、美、乐几个系列,演唱会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贯穿其中,将家国情怀贯穿在整台演唱会的表演过程中,他们用歌曲表达内心的勇敢和执着,用音

乐讲述了陆家班音乐人的追梦历程,表现形式上精彩纷呈,既有华彩艳丽的彩唱,也有本色尽显的歌唱,以时尚、多元的演出形式,以人民群众尤其是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弘扬

传统文化,展现传统美德、家国情怀,体现中国韵味、中国精神,为全国观众和嘉宾们带来一场别样的视听盛宴。

回顾陆家班成立5周年来,陆树铭先生和他的陆家班的身影出现在全国神州大地,陆家班的演员们坚持音乐梦想,创作出不少的脍炙人口广为传唱的经典歌曲,《一曲红尘》、《红尘化蝶飞》《山那边》、《为了梦想闯一闯》、《当父母老了》、《花轿里的人》等歌曲,陆家班演员的身影也多次出现在央视和各大卫视的舞台上为全国的观众进行表演。

他们多次走进养老院慰问老人,为老人进行慰问演出,陆家班在陆树铭先生的带领下,在陕北绥德县、河南尉氏县遭遇百年不遇大水,他们挺身而出,组织人员捐款捐物来帮助当地老百姓度过难关。灾后重建后有组织人员进行公益慰问演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他们自发组织七一向党汇报公益演出,以传承红色经典、唱响红歌演艺,旨在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陆家班人与众多文艺工作者的坚守与付出,唱响建党主旋律,为党讴歌。他们请来革命老人、机关干部、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孤寡老人、免费给大家进行演出。他们用实际行动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演艺事业,用红色的主旋律为党庆生。用文艺来讲好党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为祖国后代有志青年,树立好形象和标杆,为广大人民群众奉献了一场精神文化盛宴。

2021年陆树铭先生在得知西安遭遇疫情封城,西安紧缺生活物资和医疗物资,在外地的陆树铭先生得知后,心急如焚,联系到西安的朋友,他出资购买蔬菜和生活物资、医疗物资送到西安来帮助那些被困在家中的人员。

生活中,陆树铭先生也很重情重义,尽管现在《三国演义》“刘关张”因为身体原因很难聚首叙旧,但一直很怀念那些亲如手足的朋友,一个锅里吃饭的时光,当年在“三国”剧组,关公成了“公关部部长”。不仅有些对外事务常是陆树铭去交涉处理,作为活跃分子,平时他还负责组织活动。“现在还很怀念我们剧组亲如兄弟,一群有重情重义、血有肉的男人,都有个性,也不完美,三四年待在一起,一个锅里吃饭,春夏秋冬这么熬过来。

令人唏嘘的是,近30年过去,《三国演义》中演绎经典角色的演员们大都年近古稀,有的已经病逝,“诸葛亮”唐国强还活跃在荧屏上。“刘关张”中,刘备的扮演者孙彦军不再演戏,张飞的扮演者李靖飞一度因脑溢血住进养老院疗养,三次脑梗后生活不能自理,退出了演艺圈。兄弟情犹如夜空中万千星点,兄弟情是红尘里的无限光华。陆树铭挺身而出,决定帮助李靖飞走出人生困境,看到三弟张飞的扮演者李靖飞遭受病痛折磨,对生活完全失去了信心。

2018年3月初,为了更好地帮助李靖飞,陆树铭联合张山等兄弟,在朋友圈和亲朋好友之间发起募捐。陆树铭和张山每人分别带头捐出首笔善款。募捐的消息不胫而走,人们心疼这位功勋卓著的艺术家,很快就筹集到一批善款用于对三弟李靖飞的治疗。

陆树铭通过西安的朋友牵线,联系上了西安青华山庄老年公寓。公寓负责人梁京听说“张飞”病了,特别痛快地答应愿意承担接受救治的工作。他们不仅免除李靖飞的伙食费、福利费,还愿意提供中医、拔罐、针灸等治疗项目的服务。他看着三弟李靖飞苍老蹒跚的背影,在自己的视线里慢慢远去,陸树铭纵有万语千言却不知道从何说起,心如刀绞的他潸然泪下。陆树铭也趁自己在西安拍戏的机会,抽空去看三弟,发现李靖飞的状况比以前好多了。

此时,恰好云南方面邀请《三国演义》剧组的部分演员前去演出,陆树铭借此鼓励李靖飞:“三弟,你看有各方面的约请在等着我们。你一定要克服困难,好好锻炼啊。”李靖飞清楚地对他说:“等我病好了,咱们还要一起拍戏。”陆树铭何尝不如此期待着有这么一天,2018年3月29日,原《三国演义》剧组制片主任汪瑞、总化妆师李金祥在陆树铭的陪同下,看望李靖飞。那一天,李靖飞从病床上站起来,顺势把想搀扶他的陆树铭按下,一个人甩开膀子,在走廊来回走了100米。很快,他的鼻尖上就沁出汗水,但他还是强忍着。

陆树铭等一行人都为李靖飞叫好,李靖飞也特别感动,和大家拥抱在一起,仿佛回到了从前的幸福时光…这一幕被网友传到网上,粉丝们也很快获悉了陆树铭侠肝义胆帮助李靖飞的故事,纷纷为他点赞:“这不单纯是一种兄弟情,更是一种情怀,人生在没有比得到这样的知己更幸福的事情了。”

陆家班掌门人陆树铭表示,陆家班已经成立5周年了,它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希望看到它茁壮成长,俗话说得好,老骥伏枥志在千里,陆家班虽然是民间的演艺组织,但它担负的社会责任重大,虽然他已经66岁了,做艺术就是要薪火相传,一代传一代,为了陆家班这帮孩子们能在这个行业走的更远,他愿意做好领头羊,未来的5年也做了一些规划,成立陆家班演艺集团,组织一些舞台剧、话剧、音乐剧的创作。活着就要努力奋斗,为了是心中的那盏不灭的明灯,也希望大家都坚持自己的梦想不要放弃。(文\文峰 幽兰 陈克 利昂 图\红军 杨果)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