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小罐茶:谷雨时节至 博鳌听潮来

2022-04-22 15:11

摘要:谷雨时节至,博鳌听潮来。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如期举办,据说今年的论坛参会人员,多被一杯小罐茶“小绿杯”所吸引。

谷雨时节至,博鳌听潮来。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如期举办,据说今年的论坛参会人员,多被一杯小罐茶“小绿杯”所吸引。

诗与茶,传递“中国式浪漫”

一句“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小罐茶打开了博鳌亚洲论坛的第一天。

这句古诗词出现在博鳌现场小罐茶所提供的小绿杯身上。有网友发现,这是在去年的基础上升级而来的“饮品标配”小绿杯,杯身不仅印有意境优美的中国古诗词,还配上了“信达雅”的英文翻译,向全球嘉宾传递“中国式浪漫”的待客之礼。

拱手礼,带来仪式感

除了颇具东方韵味的小绿杯,在小罐茶提供服务的各个区域,均有工作人员对嘉宾拱手行礼,并道一声:“春天快乐”将博鳌现场的文化氛围仪式感拉满。

再加上非遗茶百戏代表性传承人带来的茶百戏,今年的博鳌现场注定是一场文化盛宴。透过沉浸式待客氛围的营造和这份中国式浪漫,与会嘉宾深切体会到中国作为东方礼仪之邦传承千年的文化意境和待客之礼,以小罐茶为代表的中国茶也充分展现出对传统文化的创新性传承,打造出中国品牌的全新形象。这也是博鳌选择再一次合作小罐茶的重要原因。

诗与酒,同寄友人

当然,除去这些浓厚的文化氛围营造,小罐茶同样非常注重茶品的选择。

今年小罐茶选择邀各国嘉宾共品春茶,其中包括了狮峰龙井茶,口感馥郁花香,令人难忘。

今年小罐茶带来的诸多巧思,把自己完美地融入到了博鳌的待客场景中,在这一国际高层对话平台,构筑了一道独特的“中国文化风景线”,让各国宾客感受到了中国式浪漫!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