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第六届博鳌旅游传播论坛 陈煜:品牌建设要注重品质、品位、品格

2021-12-17 10:39

摘要:聚焦文旅品牌国际化传播,洞察文旅品牌当下与未来。   12月11日,2021第六届博鳌旅游传播论坛在博鳌举办。

聚焦文旅品牌国际化传播,洞察文旅品牌当下与未来。  

12月11日,2021第六届博鳌旅游传播论坛在博鳌举办。作为2021年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琼海分会场主体活动之一,论坛以“守正创新、融通中外,传播文旅好品牌”为主题,汇聚政、产、学、研等各界重量级嘉宾,聚焦文旅融合创新发展趋势前瞻,锦江酒店(中国区)品牌营销支持部总经理陈煜受邀出席并参与主题圆桌对话。

品牌代表着企业的品质与形象。当下,消费环境与传播手段的日新月异,品牌建设是企业的挑战同时也是机遇,在以《多维度赋能文体旅品牌发展》为主题的嘉宾对话环节中,锦江酒店(中国区)品牌营销支持部总经理陈煜提出:品牌建设要注重品质、品位、品格。  

作为一个已有86年历史的企业,锦江从最开始的茶室发展为如今世界上规模排名第二、亚洲第一的酒店集团,本身就非常具有故事性,品牌方需要思考的是如何将故事说好,对外让大众走进锦江,了解民族酒店企业,对内构建品牌自信、文化自信,甚至是民族自信。

陈煜提到,品牌建设要注重“三品”,即品质、品位、品格。品质,对于酒店行业而言品质就是的命脉,这不是讲故事,需要凭借卓越运营实实在在地做出来;品位,在客群年轻化,信息无差别传播的趋势下,跟随消费升级、体验升级做好品位升级,迎合目标消费群体;品格,建设品牌更需守好底线,绝不能为了争取流量而丧失品格,这一点尤为重要,而品牌建设只有把品质、品位、品格这“三品”都做到位才能真正赋能发展。

聚焦品牌传播,陈煜表示,当下的传播已从单向转变为综合性的、全盘360度的模式,应对传播趋势、模式的变化,重在做好两点,其一是让PGC产生源源不断的UGC,借助用户的力量帮助品牌讲故事;其二是活用年轻人的语汇来讲故事,如不久前B站公布的最新热词,“躺平”“破防”等亲和鲜活、既有烟火气又有人情味的语汇,都是品牌向新世代讲好故事的触点。此外,在方式上还需要形成涟漪型传播,经历裂变过程达到巨变效果,同步发力私域运营。

互联网背景下,传播边界被逐一打破,颠覆大众对品牌的认知和反映或许就在瞬息之间,然而这是挑战更是机遇,锦江正紧抓趋势,聚焦本质,让品牌建设成为发展助力,在不断变化的洪流中立足,展现真正的品牌价值。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