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古镇水街、仿古建筑群……华采堂设计集团带您感受李庄古镇的穿越之旅

2022-04-27 14:31

摘要:今年,宜宾跑出了“文旅”加速度,李庄古镇月亮田景区正式建成,60亩水街、86栋仿古建筑群……格外引人入胜。

今年,宜宾跑出了“文旅”加速度,李庄古镇月亮田景区正式建成,60亩水街、86栋仿古建筑群……格外引人入胜。

李庄古镇月亮田景区为古镇新增景区,由中国一线文旅设计-华采堂设计集团创新打造,延续李庄古镇文化元素和古建筑肌理,融入水乡古镇风貌和长江水岸风光,打造沉浸式体验空间。塑造集文化交流、业态休闲、游客接待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全新文化休闲区域,补齐古镇文化旅游功能短板,满足游客在李庄的多元消费需求,为李庄古镇打造成为5A景区助力。

image.png

60亩水街

水街巧妙地“引水造湖”,打造出水田宛转的超级水街。结合极具特色的李庄风格建筑和田园景观,整个场景层次丰富,具有极佳的视觉效果,通过空间流动,营造出亭台楼榭、小桥流水人家的水乡古镇风情。

image.png

86栋仿古建筑群

片区内建筑的设计开合有序、亲水怡人,充分体现李庄古镇的历史。从李庄古建筑中提取文化,将料峭屋檐、精致砖雕、百鹤祥云窗纹、回字纹等化作具象化的元素,诠释古镇文脉,延续古镇建筑肌理。

image.png

月亮水田

湖中设置各种形态的水田,并引入一个月中不同月亮形态的立意,上弦月、下弦月、圆月、残月等各种月之形态的水田都在月亮田景区可游可赏。

image.png

梯田景观

充分利用地形高差用灵动的曲线,依山顺势打造层层叠叠的梯田景观,再结合建筑的错落感,形成有袅袅炊烟升起的自然古村落风光。在最高处的观景台俯瞰,可欣赏整个李庄自然风光。

image.png

水街灯影

在保证照明灯具的安装不对周边夜景环境造成不利影响的原则下,采用现代照明技术体现建筑特征,保持古镇风情的同时为夜间的李庄古镇赋予新的城市语言。夜色中的灯影璀璨,带领游人进入一场古今交错的穿越之旅。

image.png

仿古的古建筑群落、如诗如画的古镇水街、灵动自然的田园村落风光,走在其中,仿佛穿越在千年的时空旅行。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