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名单出炉,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名列其中

2022-05-13 14:56

摘要:近日,中国科协公布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第一批认定名单,长隆集团所属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名列其中。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第一批认定名单,长隆集团所属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名列其中。

多年来,长隆集团紧紧围绕国家有关加强生态多样性保护号召,将“物种资源、科学研究、科普教育、文化旅游、野化救助”有机结合,坚持与国家、省市政府主管部门、协会学会、科研院所合作,持续开展各类野生动物保护与科普宣传活动,完善了多维度全方位、园内园外互补的科普研学教育体系,科普现已成为长隆两大度假区的一大特色。

cd54aae05310ba9e886695049f169e1

据了解,长隆海洋王国、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长隆飞鸟乐园在园区设立多处“科普学堂”、“科普驿站”,向公众传播动物科学知识外,长隆度假区各酒店也均有设置科普教育功能。

264587084274b04cb33b0c15da48bd2

此外,长隆集团通过与全国性媒介合作,持续向受众传播动物科学知识,提升公众野生动物保护意识,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观。据不完全统计,已有累计超过3亿人通过长隆获取了野生动物科普知识。鉴于此,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于2020年授予长隆集团 “全国科普先进集体”称号。未来,长隆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开拓创新,在科普工作中不断作出新的成绩。

据了解,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每5年认定一批,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为充分调动社会积极性,发挥社会科普资源作用,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活动,推进科普工作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而设置,授予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农业、安全、自然资源、旅游等领域机构兴办,面向社会和公众开放,具有科普和教育功能的示范性场所,主要分为科技场馆类科普教育基地、教育科研与重大工程类科普教育基地、“三农”类科普教育基地、企业类科普教育基地、自然资源类科普教育基地以及其他类科普教育基地六大类。此次入选的800家单位先后经过推荐、初评、终评,公示多个环节,最终由中国科协予以认定命名。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