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宋韵文化”杭州城隍阁数字藏品即将首发亮相

2022-05-24 18:15

摘要:5月25日起,首款基于城隍阁景区文旅IP创作的数字祈福系列作品即将在虚猕数藏平台亮相! 此次城隍阁出品的“数字祈福”系列,以城隍阁中的祈福牌、祈福钟为创意灵感。

5月25日起,首款基于城隍阁景区文旅IP创作的数字祈福系列作品即将在虚猕数藏平台亮相!

此次城隍阁出品的“数字祈福”系列,以城隍阁中的祈福牌、祈福钟为创意灵感,通过数字技术结合城隍阁IP形象的祈福动画呈现全新的数字作品。大家可在支付宝、淘宝阿里拍卖及小程序内搜索:城隍阁福宝,欣赏该系列数字作品。

城隍阁还为大家带来有趣的线下景区权益玩法,集齐两款即可享有免费入园权益,更有特定藏品序号享有520天内免费入园并使用福牌祈福的超值权益。

城隍阁系列数字作品

“福”字寄托着当代人对美好生活的愿景与追求,祈“福”更是对“爱”的深层向往。五月末是春去夏来的重要节点,也是人们寄予心愿的焕新月。万象焕新,爱意觉醒,福祉盈门,宋韵文化——城隍阁系列数字作品也将于5月25日、5月26日与大家见面,让我们用祈福将爱贯穿与连接,祈愿幸福与美满的生活。

城隍阁位于吴山景区,为七层仿古建筑,整体高度为41.6米,建筑面积3789平方米,造型具有南宋建筑风格。城隍阁炫煌富丽,大处着眼,细处勾勒,兼揽杭州江、山、湖、城之胜。主顶顶端为葫芦状宝瓶造型,四个副顶顶端设凤凰造型,整座楼阁仿佛一群展翅翱翔的凤凰,又如仙山琼阁倚天耸立,令人神往。洞门用蘑菇石砌造而成,底部呈块石状垒筑的坚实基坐,象征着古老杭州城墙所蕴涵的悠久历史。

二楼“城隍阁”匾额是由曾任中国书协主席的沈鹏先生所书写,两旁楹联“八百里湖山,知是何年图画;十万家灯火,尽归此处楼台”,源自明代大文豪徐渭所撰楹联。三楼“湖山信美”匾额是由著名学者顾毓琇所书写,四楼“风华竞茂”匾额是由知名书法家刘自椟所书写。

整个城隍阁,一楼和二楼以“宋韵”和“杭俗”为主题,集中展示了具有浓郁的杭州地方特色的历史文化与民俗风情,四楼则是观景最佳的地方,其他还设有茶楼、餐饮等大众可消费场所。

值得一提的是,数字祈福系列数字作品的出品方——杭州城隍阁风景旅游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聚焦宋韵文化、杭州民俗文化、城隍精神文化、城湖变迁的治理成果,以城隍阁景区为核心,深挖历史底蕴,利用空间场景,以展陈、活动、演绎等不同形式,多维度展现西湖自然景观和杭州历史人文相融相生的独特魅力,丰富提升市民游客的游览体验。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