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途牛:主题公园亮出“文化牌”,掀起本土游园新风向

2022-05-07 11:25

摘要:近年来,国际IP强势抢滩登陆,主题公园市场频掀热潮。

近年来,国际IP强势抢滩登陆,主题公园市场频掀热潮。在“环球影城”“迪士尼”等关键词频频刷屏的同时,国内的主题公园也不乏佼佼者,一批本土化IP依然是不少游客的心头好,它们以历史文化为基础,专注讲述本土故事,以此打造与国际IP匹敌的优势和特色。

主题公园不仅仅是娱乐产品,也是文化产品。一座主题公园能否在众多文化地标中脱颖而出,自身定位起着关键作用。作为国内首座全景式沉浸戏剧主题公园,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就让业内人士与游客看到了本土主题公园的革新尝试。以独特的“幻城”建筑为载体,让观众在戏剧文化的魅力中感受中原文化和黄河文明的精神内核。戏剧幻城内拥有21个大大小小的剧场、总时长近700分钟的剧目、近千名演员,形成了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演出时长最长的戏剧聚落群。

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途牛产品设计团队打造了“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华谊电影小镇2日游”“只有河南+康养小镇+云台山+太极拳5日游”等精品线路以及更多定制私家团产品,满足了游客心中萦绕已久的中原梦。

沉浸式夜游作为近年来备受欢迎的娱乐方式,给游客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体验。在杭州之江旅游度假区内,杭州第一个大型人造主题公园——宋城,以“复刻级别”还原宋代都市风貌,园区所有的演艺节目、娱乐设施、商业店铺等从白天到夜间不间断开放。为丰富游客的夜间游玩体验,宋城还打造了清明上河图电影馆、星空恐龙屋、云梯漫步、悬崖剧院、森林剧院等互动体验项目和网红拍照打卡点,通过夜间演艺和光影布景增强夜游氛围。在途牛华东周边游相关产品矩阵中,杭州宋城相关产品更是收获了如潮好评。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