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汉家刘氏“开心茶坊”国际茶日咏诗喜迎二十大

2022-05-25 17:29

初夏时分,微微的柔风吹拂着湖北大地,这里是中俄万里茶道的起点,也是美丽的东方茶港,而在襄阳市谷城县紫金镇的万里茶路之上,更有一派气势恢弘的仿古建筑群屹立于此,在那青山绿水的环绕之下,青砖褐瓦,白墙朱门,这便是“汉家刘氏茶坊”。

当年青、时尚的人们因为“521”的数字谐音,为这一天赋予甜蜜的含义时,殊不知,早在2019年的时候,第七十四届联合国大会就正式宣布,今后每年的5月21日将成为“国际茶日”,以此来纪念茶文化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同时,也对茶叶在社会、经济以及文化领域内所起到的贡献给予肯定。

更为重要的一点,这是一个由中国首次推动设立的农业领域内的国际性节日,它的成功设立代表着世界各国及地区对中国茶文化的认同。时至今日,今年的5月21日已然是第三个“国际茶日”。

对此,湖北汉家刘氏“开心茶坊”为喜迎二十大,同时考虑到“国际茶日”这个特殊节日,特举办一场盛大的唐诗三百咏大型书画展。为何要选唐诗呢?无他,只因湖北人杰地灵,只因茶与诗素不分家,只因半部唐诗在襄阳!

唐诗与襄阳,两者之间千丝万缕,数不清,道不尽。且不说襄阳在古时的重要政治、经济地位,单是一个极为便利的交通优势,就让它的繁华成为唐诗下的一处风景,文化与经济共生,所以那些在唐诗里一字推敲、一句拈须的诗人们,孟浩然、皮日休、张继、张子容、杜审言、杜位等等,他们都是襄阳人。

关于茶的诗句,更是数不胜数。“一杯春露暂留客,两腋清风几欲仙”、“春共山中采,香宜竹里煎”、“香分花上露,水吸石中泉”、“花笺茗碗香千载,云影波光活一楼”,由诗至画,华夏文明在书画诗词中芳华无双,不仅是民族文化的载体,更是思想与艺术的沉淀,沉淀在一杯茶汤之中,浅尝一口,回味甘甜……

据了解,作为茶圣陆羽的故乡,湖北人不但爱饮茶,更擅长茶道,所以当地茶馆行业发展一直居全国首位,此行业不但是中国茶文化的传承与延续,也是传播茶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在湖北汉家刘氏、襄阳开心徒步的强强联手之下,开心茶坊电商平台正式成立。它的出现从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线下茶馆的不足,让茶文化的传播更具方便、快捷的优势,同时还以首创的七日退出机制、溶断机制,充分有效地保证了用户的资金安全。

近期,汉家刘氏开心茶坊已经在国内各大平台陆续上架,这种在新业态、新模式、新创意下应运而生的线上茶坊,它的出现不仅有效地回避疫情所带来的影响,同时形成消费、投资一体化的运营模式。于是乎,汉家刘氏在消费扶贫、助农增收方面砥砺前行,开心徒步“开心茶坊”APP则是响应国家政策,为刺激消费、拉动内需做出一份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