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浙江杭州:让方法为研究引路(图)

2022-05-28 14:25 人文教育 谢幸保 方子琦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浙江杭州5月28日讯(谢幸保 方子琦 摄影报道)为进一步解决教师在课题撰写中的困难,理清课题研究思路,助力专业化成长,近日。

国家旅游地理浙江杭州5月28日讯(通讯员 谢幸保 方子琦 摄影报道)为进一步解决教师在课题撰写中的困难,理清课题研究思路,助力专业化成长,近日,浙江省杭州市朝晖新村五区幼儿园的老师们在教科室的组织下,开启了《课题研究方案及成果报告撰写》的研修活动,本次研修活动采用线上自主学习的形式,在现场,各位教师认真观摩了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金卫国副院长主讲的视频。金老师用简练的语言为教师解决了科研路上的难题——如何撰写课题方案和成果报告。

金老师以图表的形式,比较课题方案和成果报告的格式,统整了二者相似的部分,让老师对方案和报告的结构有了清晰的认识。而后金老师对课题方案和成果报告中的问题提出、研究综述、操作定义、目的内容、方法步骤、实践操作、研究成效、研究结论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运用列举具有代表性的案例让教师们对课题撰写有更深刻的理解。

最后还归纳了参考文献的标准格式以及整篇成果报告的排版要求,使课题的撰写更规范化、科学化。报告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指导又有实践的引领,老师们干货满满。方法为研究引路,实践让研究行进,通过本次培训活动,让老师们对课题研究方案和成果报告撰写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相信,今后的课题研究中会有更清晰的方向,注重实践积累,从而逐步提升自己的课题研究质量,助推朝五幼在教育科研道路上的行稳致远。

74CBC4275DE7B35B03DEB7DFF28CD96C

研修活动集锦

7A7CFCBF29D63D2C0ED4A5F6C61238B6

研修活动集锦

80E6D67886050D9E608FBEE27C62ACCD

研修活动集锦

责任编辑:马 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