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湖北省十八潭景区﹒银河小镇:打造全新景镇一体化文化旅游景区

2022-06-08 11:30

摘要:十八潭景区是悟峰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的核心部分,位于湖北省大悟县三里镇,北接河南信阳,西邻湖北广水,与四大避暑胜地之一的鸡公山隔山相望。

十八潭景区是悟峰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的核心部分,位于湖北省大悟县三里镇,北接河南信阳,西邻湖北广水,与四大避暑胜地之一的鸡公山隔山相望。景区由海南京都汇银集团旗下子公司——湖北汇银十八潭旅游文化有限公司投资14亿元,按5A级标准精心打造,于2022年5月19日,第十二个中国旅游日,孝感市旅发大会上,被正式授牌为国家AAAA级景区,自此开启了新的篇章,

“月出惊山鸟,时鸣春涧中”,群峰山涧,涓涓小溪,汇流成河,白马潭、黑龙潭、虎啸潭等十八个潭组成的悟峰山,雄伟壮观,风景秀丽,水旁有山,山中有鹿,四季变换,各有千秋。既具有“峰秀谷长、瀑响潭多”的特色,也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景区集山水观光、运动体验、休闲度假、沉浸式唐风楚韵的文化美学小镇为一体,是大悟旅游的龙头,孝感的名片,湖北的亮点。

景区规划面积51.29平方公里,总建设用地915亩。景区内地形起伏较大,总体地势西高东低,山地高程在100-830米之间,区域里的尚家冲、肖家河为峡谷型河流,河流蜿蜒曲折,形态变化多端,两岸地势陡峭。区域里的山石类型主要为燕山晚期花岗岩,岩体完整,强度高,抗风化能力强,不易发生滑坡。景区计划打造5个业态,分布在5个片区,分别是综合服务区、野生动物观光区、主题森林体验区、山水观光区、高山避暑度假区。

鄂北野生动物世界占地面积2000多亩,目前呈现的有珍稀飞禽园区、食草动物园区、爬行动物园区、灵长动物园区、猛兽动物园区、马戏表演馆等;共有野生动物200多种10000多只,是湖北省最大的以自然山水为背景的野生动物世界。

9D玻璃天桥

桥如虹 水如空 一叶飘然青山绿水中

十八潭景区“银河小镇·鹿鸣湾”以灵秀悟峰山为大背景,建造四季不同时间段的景色,鹿鸣湾传承孝道文脉,以楚文化为魂,唯美的唐风构筑物,打造一个将传统文化赋予现代之美的高品质小镇。

小镇集文化创意展示、非遗手工体验、时尚精品民宿、特色美食、乐活亲子互动、沉浸式场景体验等于一体的主题文化旅游街区。整体景观充分挖掘地方风土人情,植入街头巷角,一步一景,在轻松愉悦的游玩过程中情感触碰,处处拐角见新奇,多层互动空间,让游客在整个十八潭景区寻一场历经山水的沉浸式生活美学小镇!

小镇以大悟县红色文化为主线,以“大悟味道”电商直播展销中心为县域经济展示窗口,中心街区以钢镰大鼓、高腔皮影、织锦带、北路子花鼓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为节点,经过宝瓶巷,打卡“孝感米酒摔碗酒、心愿树、石来运转”,进入德音街,琳琅满目的民俗、文创、特色美食,拍照打卡应接不暇;穿过牵手爱情、祈福缘起的月老巷,进入御膳街,曲径通幽的街面空间,每一处都是景色;进入鼓瑟街,漫步在其中,品几口古法御制的饮品,停歇在楚风汉韵的民俗茶馆“古茯灵的罐罐茶”中,一人一壶,体验西北风情。

“千里悟峰十八潭,只此青绿” ,十八潭景区始终坚持融合在地文化,为体验者打造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自然生态与在地文化相融,有着特有IP属性的景镇合一的大景区,全力打造大悟县乃至全国的文化旅游、旅游经济、乡村振兴示范区;竭力实现全龄全时的生态康养旅游度假胜地!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