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黔南盛邀千万山城游客来避暑,观中国天眼,品都匀毛尖

2022-06-21 16:45

摘要: 6月20日,由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体育局)主办的以“凉快黔南——夏日逃跑计划,去黔南凉快一夏”为主题的2022贵州黔南旅游暨文旅招商(重庆)推介会在渝顺利举行。

image.png

6月20日,由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体育局)主办的以“凉快黔南——夏日逃跑计划,去黔南凉快一夏”为主题的2022贵州黔南旅游暨文旅招商(重庆)推介会在渝顺利举行。会上,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了黔南州下半年的“体育旅游欢乐季”“好花红文化体验行”两大品牌活动,并与重庆探险家俱乐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image.png

(图: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重庆探险家俱乐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黔南文旅负责人介绍,本次推介会举行具有重要意义。一是后疫情时代下,跨省旅游“熔断”机制不断调整,为旅游市场复苏提供了良好契机。二是暑期为全年旅游宣传和发展的黄金时期,重庆市由于地理环境因素所影响,对避暑游的需求十分突出,本次推介会以“夏日逃跑计划,去黔南凉快一夏”为主题不仅高度契合当下旅游风潮,更是与核心客源市场的供需精准匹配,可顺势推动“绿博黔南.康养之州”文旅品牌的建设工作。三是重庆作为黔南州的旅游核心客源市场,与黔南州在旅游领域已合作多年,成效颇丰,本次推介会的举办有利于进一步刺激旅游消费市场运转,加深重庆市、黔南州两地区域旅游经济合作,推动两地旅游产业发展,实现两地旅游资源优势共享互补、市场联动、信息互通,吸引更多的本地游客关注黔南旅游线路及相关产品,实现游客真实转化,呈现出两地旅游经济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image.png

推介会上,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体育局)对黔南的地理、人文等旅游资源、文旅产业投资环境、重点文旅投资项目,影视文化产业以及旅游相关情况做了详细介绍。都匀市、荔波县、平塘县、瓮安县、龙里县、贵定县、独山县、惠水县、长顺县分别作了旅游资源项目推介,让重庆旅行商和游客对黔南州旅游资源有更多了解。

image.png

现场以黔南州特色民族歌舞《古瓢情》《好花红》进行穿插,鼓点歌声余音绕梁,舞步变化韵味十足,把黔南州丰富的文旅资源、产品“串珠成链”送到重庆,生动展示了黔南州丰富的原生态旅游资源和多彩的民族风情,现场更是向重庆市民送出丰厚的旅游优惠大礼包,以天文科普游、“美丽黔南”世遗地风光游等精品旅游路线,盛邀重庆市民前去纳凉避暑。

image.png

image.png

据了解,黔南州全州海拔在350米到2000米之间,是最适合人类生存的海拔高度;全州年均气温在13.8°C至19.8°C,森林覆盖率高达到62%,旅游业态涵盖了山地、河流、原始森林、湖泊、岩溶、洞穴、瀑布等景型,自然赋予的旅游资源让黔南州成为国内外避暑游的热门选择。未来,黔南州将继续紧抓“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新国发2号文件等政策性机遇,实施好国家和省的特殊政策,将黔南打造成国际避暑游胜地。

image.png

(图:黔南州都匀市绿博园)

image.png

(图:黔南州长顺县杜鹃湖)

image.png

(图:黔南州荔波县大七孔桥)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