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2022年“奔跑吧·少年”漂流项目主题健身活动(景宁站)成功举办

2022-07-11 18:19

摘要:7月9日至1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

7月9日至1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景宁畲族自治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景宁畲族自治县大均乡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年“奔跑吧·少年”漂流项目主题健身活动在大均乡举行。

来自浙江省各地的40名中小学生在2天的时间里开展防溺水主题教育,学习漂流、桨板理论知识科普,参与漂流、桨板安全技能培训、水上自救技能培训等,并在大均急流水域进行漂流实操训练。

“本次活动全国共设三站,景宁站是浙江省内唯一一站漂流健身体验活动。活动创新融入畲乡特色文化体验活动,让青少年亲近自然,释放天性,在漂流中锻炼胆魄和勇气。”大均乡武装部长姜早东介绍说,希望通过活动激发青少年参与水上运动的热情,推进体教融合发展。同时,我们也在积极谋划打造国家级青少年水上运动夏令营基地,旨在进一步盘活水经济,做大做强文、旅、体结合的大均水域培训品牌,利用体育文化消费的放大效应带动增收。

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这是大均乡始终秉持的发展理念。近年来,大均乡一手抓生态保护,一手抓美丽整治,结合“五水共治”“小微水体整治”等工作,持续深化“三改一拆”,落实水岸同治,为绿色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水清岸绿的愿景成为现实,美丽环境不仅“吸睛”,更是成功“吸金”。

水域安全培训基础配套设施、水域救援科教馆等一批设施先后建成,民间义务救援队伍、社会专业救援部门等训练点先后落户大均,水域救援培训逐渐从分散走向规模……借由水上培训项目,大均水域环境优势向水域经济转化,‘绿水’的生态价值得到充分展现。今年以来,大均水域累计举办各类急流水域救援培训20批次、学员1000余名,产生培训经济效益300万余元。

“下阶段,我们将在青少年培训基础上,向游客互动体验延伸,形成覆盖面更广、参与度更高、体验性更强的培训模式,实现培训经济新跨越。”姜早东满怀信心。(作者:吴娅娅)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