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星播陕西我为陕西代言--影视曲表演艺术家陆树铭和陆家班众星走进陕西洛南

2022-07-15 15:18

摘要: 陕西洛南县,位于陕西省东南部,属商洛市。地处华山之南,周设华阳池,秦置华阳郡。距西安108千米。

陕西洛南县,位于陕西省东南部,属商洛市。地处华山之南,周设华阳池,秦置华阳郡。距西安108千米。东与河南卢氏、灵宝毗连;南与丹凤、商州交界;西与华州、蓝田接壤;北与华阴、潼关为邻,素有陕西“东南门户”之称,是商洛市唯一黄河流域县,是中国“十大金牌核桃县”。森林覆盖率在90%以上。洛南是华夏汉字文化故里,字圣仓颉造字于此,故洛南又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 秦岭山区的洛南洛河的源头,洛河源头的灵龟石幻化出了洛书拉开了河洛文化的序幕。 相传上古时期,轩辕皇帝巡游洛南,史官仓颉、乐官伶伦随行。仓颉在洛河之畔,观日月星辰,察兽蹄鸟迹,首创二十八个汉字,结束了人类结绳记事的历史。开创了文明之基,被尊为“造字圣人”。乐官伶伦在呼伦山下,闻凤鸣之音,反复揣摩推敲,首创汉乐五音十二律。仓颉被后世尊称为文字鼻祖,伶伦是音乐鼻祖,成为了中华文明的开启者。洛南县保安镇是国家级非遗文化遗址的所在地,仓颉小镇如今被规划成重要的特色旅游小镇,仓颉文博馆、仓圣广场、仓圣湖、文教拓展基地等等景点全部是以汉字文化为核心定位建造,当地还保存大量当代书法名作碑刻。 乐官伶伦(音乐的鼻祖)在囫囵山(呼唤伶伦的意思)上听凤呜而制乐,首创汉乐五音十二律,即宫、商、角、徴、羽,类似于现在的do、re 、mi、sol、la,洛南的音乐小镇正是依托这样的文化底蕴应运而生。

2022年7月7日--7月12日,影视曲表演艺术家陆树铭先生及夫人高岚率领陆家班部分明星孟刚、刘爽、薛飞、枣妹子以及陆家班的宣传策划顾问 、马文峰、罗萍、陆家班亲友团许大卫、梁超、李超、走进陕西洛南县,开启了对陕西洛南县的采风和访问。7月8日、7月9日、影视曲表演艺术家陆树铭先生及陆家班明星团队先后在洛南县仓颉小镇、洛南县音乐小镇直播,并对洛南县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推介,直播间现场先后有10万余人观看了直播,并对洛南县的文化旅游进行点赞和转发。影视曲表演艺术家陆树铭先生及陆家班明星团队先后走进洛南县(洛南县博物馆)文庙、洛南县音乐小镇、洛南县仓颉小镇、洛南县旅游服务中心、君悦.87.8音乐酒店、伶伦文化研究院等地方进行了访问和调研,并和洛南县县长杨长江、副县长张翔、县经贸局局长许鹰等进行了友好交流,对陕西洛南人文和风土人情进行交流,杨长江表示洛南聚焦建设“一都四区”目标,以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为抓手,深挖文化资源,精心设计系列文旅商品,深入开展“四季洛南”旅游品牌线上线下宣传营销活动,洛南的文化资源正在渐渐立起来、活起来,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动力。他这次出差后回来后就第一时间奔赴到陆老师下榻的酒店,通过交流才知道,94版央视《三国演义》杨县长也看了无数遍,他本人非常喜欢关公这个角色,对关公的“忠义仁勇”也非常钦佩,对于陆老师为妈妈创作的火遍全国的《一壶老酒》的孝道文化歌曲更是身有感触,他表示邀请陆树铭先生来洛南开办自己的工作室,来推广和宣传文化艺术事业,宣传洛南的山山水水。

影视曲表演艺术家陆树铭先生表示,陆家班愿和洛南结成友好合作伙伴,进一步挖掘洛南文化旅游价值,创作出更多文艺精品,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音乐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推动洛南文化品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对积极推动乡村振兴和推动洛南县的相关产业的发展贡献陆家班文艺工作者的力量。

影视曲表演艺术家陆树铭先生及团队成员,在洛南好又多超市董事长徐国友及夫人陪同下走进好又多超市了解当地的相关民生物资保障情况。陆树铭先生更是化身为“亲民大使”来到洛南县好又多超市亲自推介当地农贸农副产品。洛南好又多该超市成为了洛南县附近品类最全、规模最大、价格最实惠的超市,许多购物者看着这六千平面的大空间、宽敞的大电梯还有应有尽有的品类,还以为自己是到了省城购物,这在当地是不可思议的,周边乡镇的人闻讯,也都纷纷来这购物,这不仅省了时间、路费,买到的东西也跟县城、省城无异。这为当地人乃至附近乡镇都算做了件大好事,许多百姓纷纷称赞。省城商场有的现代化设备好又多超市几乎全部拥有,成功地用行动诠释了乡村与城市的平等,也表达了徐国友先生对新农村新乡镇的美好愿望。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