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旺工淡学”旅游人才培养项目走进南部市县 项目首届毕业生达2458人

2022-07-22 21:30

摘要:7月21日,海南南部地区“旺工淡学”旅游人才培养项目宣贯动员暨政策培训会在三亚举行,来自三亚、五指山、保亭、乐东等市县的旅文部门、旅游企业负责人等40余人参与活动。

7月21日,海南南部地区“旺工淡学”旅游人才培养项目宣贯动员暨政策培训会在三亚举行,来自三亚、五指山、保亭、乐东等市县的旅文部门、旅游企业负责人等40余人参与活动。

会场照片

企业代表翻阅项目宣传册

会上,省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从政策背景、项目特色、招生信息和相关问题咨询等四大板块,就“旺工淡学”具体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并对与会企业及从业人员十分关注的学费补贴、学历资格认定、培养模式、报名流程等问题,现场答疑解惑。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开放大学等10所招生院校代表有针对性地从院校特色、招生规模和招生专业等方面,进行现场推介与互动。据了解,“旺工淡学”项目利用现代技术手段,结合旅游行业特点,采用弹性学制和灵活多元的教学模式,积极探索半工半读,推行“送教入企”,促进产教深度融合。

“自2019年“旺工淡学”项目启动以来,我省目前共有15811名旅游业从业人员被录取参加学习,生源覆盖18个市县。2022年首届毕业生人数达2458人,预计毕业率为82.48%。”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人才和教育处处长李恩回顾了“旺工淡学”项目自创办以来的发展历程和经验成果,并表示要积极落实省委书记沈晓明有关“旺工淡学”的批示精神,齐心协力,及时总结经验和不足,争取不断完善,共同把“旺工淡学”这项具有首创意义并已被实践证明有效,深受行业、企业、从业人员欢迎的好事办实办好。

省旅文厅人才和教育处处长李恩发言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调研员刘世琼介绍,“旺工淡学”项目招生范围已扩大至旅游业8大业态,专业设置更为多元全面,从2019年的10个招生专业,增加至今年的15个专业。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调研员刘世琼发言

“自2019年以来,已有近100名员工积极参与到项目中。我们企业也通过线上宣传、线下召开经理级会议等形式,积极发动员工投考 “旺工淡学”项目。对于主动报考的员工,我们也在晋升加薪、绩效评估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三亚红树林酒店人力资源负责人冯梦表示。

据悉,2022年“旺工淡学”旅游业人才培养宣贯动员活动已于7月20日启动,省旅文厅、省教育厅带领“旺工淡学”项目院校负责人将继续前往儋州、陵水、琼海等市县,走进恒大海花岛旅游度假区、陵水富力海洋欢乐世界等旅游企业,开展专场推介会和企业“一对一”宣传等系列宣贯活动,有效实现全省18个市县全覆盖,提高项目影响力和知晓率,吸引更多旅游业从业人员受益其中。

与会人员合影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