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20天412万人收入44亿元 今夏甘孜旅游火爆出圈

2022-07-24 21:55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近日,四川省甘孜州掀起了暑期旅游热潮。国道317、318甘孜段以及各大景区、餐厅内游客络绎不绝,酒店、民宿更是“一床难求”。

近日,四川省甘孜州掀起了暑期旅游热潮。国道317、318甘孜段以及各大景区、餐厅内游客络绎不绝,酒店、民宿更是“一床难求”。7月1日至7月20日,甘孜州共接待游客41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4亿元,比疫情发生前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28.76%和27.33%,达到游客接待同期历史最好水平。

木格措景区游人如织 供图 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据统计,7月1日至7月20日,单国道318甘孜段进州车辆就达38.43万辆,同比2019年增长22.61%,环比增长29.99%;纳入统计的28家景区旅游接待游客68.78万人,实现门票收入991.19万元,环比分别增长432.76%和248.83%。

稻城牛奶海风光 摄影 柴玮

值得一提的是,该州境内的7大热门景区共接待游客413910人。其中,泸定桥接待113774人、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接待97602人、康定木格措景区接待80847人、稻城亚丁景区接待56246人、甘孜格萨尔王城接待29430人、道孚墨石公园接待16203人、理塘勒通古镇接待19808人。

游客秩序井然 供图 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康定市塔公镇塔公村,共有三十八户人家,每户都有一匹马供游客骑行。为保障游客安全,游客骑行的时候塔公村民都会在前牵着马。近半个月,塔公村民仅靠游客骑马的收入每天均超过2700元。旅游势头一片火热。

墨石公园风光 摄影 崔建蜀

甘孜州是四川省的旅游大州,拥有世界一流的自然资源禀赋和生态文化优势,气候宜人、风景秀丽,这里有雪山、海子、森林、草甸等丰富的旅游资源,还有八美石林、稻城亚丁、海螺沟等名声在外的景区景点。除此之外,州内还盛产虫草、鹿茸、虫草等名贵中药材,雅江松茸更是远销海外,深受海外消费者的喜爱。理塘赛马扣人心弦,丹巴碉楼古朴雅致,道孚民居典雅隽妙……州内景色、文化、美食等都令人向往,时刻拨动心弦。

康定溜溜城 摄影 唐保安

究甘孜州旅游火爆的原因,除甘孜州本身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之外,还离不开全州上下营造的良好旅游环境和氛围。据悉,在暑期旅游旺季到来前,甘孜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召开文旅发展大会,出台各种优惠政策并发布了8条环大香格里拉7日游自驾精品线路。此外,甘孜州文旅局长刘洪还亲自带领全州文旅系统在抖音、微信公众号、微博、快手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

网红局长刘洪抖音作品引广泛关注 图据网络截图

据了解,为保障旅游服务高质又高效,方便广大游客朋友。甘孜州委、州政府还在城镇、景区增设一批临时停车位,最大限度满足游客停车需求;开辟高速路口、国省道路“入川即检”绿色通道,提高通行效率;同时在高德、百度导航系统发布甘孜实时路况信息,提供甘孜交警微信公众号道路视频查询服务,交通指挥中心接受24小时电话查询、救援服务。甘孜州公安机关推出的旅游服务保障措施中,电子证照应用深得游客青睐,入州游客凭“天府通办”电子身份证就可办理旅店、网吧登记手续,以及查验电子驾照、电子保单等。

日照金山 摄影 唐保安

看甘孜一夏,阅人间芳华。下一步,甘孜文旅将继续联动公安、交通、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等部门,让游客住得舒心、购得放心、游得开心。(文 李楚阳)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