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龙里云台山登高健步走举办,全民健走见证乡村振兴巨变

2022-08-01 13:24

摘要:7月30日,“绿博黔南·康养之州”2022中国黔南体育旅游欢乐季系列赛(夏篇)之“云台之上·天空之旅”龙里云台山生态登高健步走活动正式鸣枪。

7月30日,“绿博黔南·康养之州”2022中国黔南体育旅游欢乐季系列赛(夏篇)之“云台之上·天空之旅”龙里云台山生态登高健步走活动正式鸣枪,来自贵州全省500多名徒步爱好者共赴“盛夏之约”,畅游在风景秀丽的壮美河山中。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参赛者激情出发,感受了一场炎炎夏日和清凉洗肺的化学碰撞。乡间田野与茶马古道交织,高山草甸与云淡风轻缱绻,历史遗迹与远山近黛相容,徜徉在这样一条独特的徒步道上,生态、趣味、运动元素层叠递进,脚步所至皆是诗和远方,目之所见尽是家乡巨变。

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后疫情时代,人们更关注身体健康素质的提高,健步走是最具群众基础的健身运动,在大自然中开展生态漫步,既健康又时尚。在本次黔南体育旅游欢乐季系列赛事中,云台山登高健步走活动参加者积极热情,特别是企事业单位和运动团体踊跃参加,“结伴运动”为活动带来了“流量”,招募通道刚开通一天,名额就已经满员,人们对运动和健身的向往可见一斑。

云台山是龙里县“两江两河”(龙架山、云台山、龙里河、湾滩河)战略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健步走活动线路途经金溪村、谷冰村、龙井寨三个自然民族村落,穿越天苍苍野茫茫的谷冰草原,最终到达云台山观景台,即能观赏云台山优渥的生态风光,又能感受乡村振兴的发展成果。

所有参加者以打卡签章的方式,完成全程15km的健步走,组委会提供了专业细致的保障,沿途设置5个补给站,确保参加者的安全完赛,同时也开展了“云台之上涂鸦”、“天空之旅创意拍照”、“赶集之行乡土集市”等配套活动,走走玩玩看看买卖,一举多得,赢得了参与者的点赞。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体育局、黔南州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黔南州体育局)、龙里县人民政府承办,通过健步走活动的推广,让更多的人走进龙里,感受龙里,观光龙里,体验龙里,山地户外运动与龙里自然、人文资源互补互动,让更多的健身爱好者走出室内,走进自然,全民健身,生态健身。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