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泊雅小象成长专项基金”在景洪市基诺乡小学启动

2022-08-23 11:09

摘要:2022年8月21日,“泊雅小象成长专项基金”启动仪式在景洪市基诺乡小学举行。启动仪式由西双版纳州热带雨林保护基金会、浙江小象未来公益基金会、西双版纳州教育体育局联合主办。

2022年8月21日,“泊雅小象成长专项基金”启动仪式在景洪市基诺乡小学举行。启动仪式由西双版纳州热带雨林保护基金会、浙江小象未来公益基金会、西双版纳州教育体育局联合主办。在多位热带雨林保护领域专家和媒体的共同见证下,“泊雅小象成长专项基金”正式启动。

上午10点整,来自北京的方泊雅和基诺乡小学的同学们一起升起国旗。由基诺族国家级非遗文化传承人何桂英带领的歌舞队,用基诺族最著名的非遗文化“大鼓舞”欢迎各位到场嘉宾。

西双版纳州热带雨林保护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曹孟良,西双版纳州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阮佳、基诺乡小学校长邹鹏先后致辞,祝贺“泊雅小象成长专项基金”启动成功,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西双版纳青少年发展和热带雨林保护的关注和支持。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两弹一星”功勋、国际生态发展联盟高级顾问姜兆春教授;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原则倡议组织全球委员、责任管理教育中国学术委员会首任主席、国际生态发展联盟创始理事长、亚洲教育论坛副秘书长黄海峰教授;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曾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世界遗产研究与培训中心主任的蔡满堂先生等知名生态保护专家发来贺电,热烈祝贺“泊雅小象成长专项基金”成立。

“泊雅小象成长专项基金”的宗旨是致力于搭建东西方青少年领袖的成长平台,促进各地区有创新精神且渴望改变世界的青少年在自然科学、人文科技、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领域进行探索学习,培养一批能助力人类生产、生活、社会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有生力量。

方泊雅今年12岁,是北京101中学初一年级学生。她曾经跟随科考船到北极做生态调研,在科学家的指导下完成了科考报告。2021年10月,方泊雅跟随父母来到西双版纳,深入体验了热带雨林的奇妙世界后,她对雨林生物多样性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长期以来,由于气候变化,过度砍伐,水土流失等使热带雨林遭到破坏,大量动植物濒临灭绝。在父母的鼓励和支持下,方泊雅用爷爷给她积攒的成长金,发起了“泊雅小象成长专项基金”。

方泊雅同学在发言时表示,她希望在自己积极参与和带动下,号召和支持更多青少年关注热带雨林,关注地球,成为地球的守护者。

据了解,浙江小象未来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21年。该基金会的宗旨是协助西双版纳州热带雨林保护基金会的退胶还林、修复雨林等公益项目筹款,通过生态助农,助力当地乡村振兴,聚合各方资源,开展雨林自然生态文化教育,引导西双版纳少年儿童学习雨林自然知识,传承雨林传统文化,树立雨林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