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新文旅、新科技、新未来 最in文旅嘉年华即将精彩上演

2022-08-24 11:04

摘要:新文旅,新科技,新未来!8月25日,一年一度的湖南旅博会即将开幕。

新文旅,新科技,新未来!8月25日,一年一度的湖南旅博会即将开幕。作为湖南首届旅发大会的重要配套活动,本届湖南旅博会将重点突出了一个“新”字,为全省人民带来一场最in的文旅嘉年华。

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进程中,湖南旅游业将面临转型升级的新要求,实现“吃、住、行、游、购、娱”等全要素的科技化、智慧化服务,助力提升游客在湘旅游的舒适度、体验感、便捷性和自主性,也是湖南旅游业转型升级的题中之义。

借助数字技术发展趋势,本届旅博会围绕“科技赋能文旅,打造全域旅游发展新引擎”这一亮点,将在展会中融入“文旅+AI”“文旅+5G”“文旅+元宇宙”等概念,打造智慧文旅新潮流。同时,在展示手段上力求沉浸式体验,深入挖掘湖湘文化特色,利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将湖南文旅符号、文化内容、文化故事融入景区景点,以“VR看湖南”的场景化模式打造展区,给参观者带来全新感官体验。

记者了解到,为了顺应当前形势下旅游景区对科技赋能的文旅装备需求,活动组委会将在书堂山欧阳询文化园设置文旅科技应用展示分展场,预设展区面积超2000平米,展位200余个,目的就是让科技赋能文旅装备的展示形式“场景化”,让业内人士和大众进行沉浸式体验。期间,将推出全国首个森林5D全媒体沉浸式幻彩光影秀,展现出科技装置装备为自然景观赋予的全新活力,塑造出身临其境的氛围感、体验感。

为了推动文旅与科技融合发展,本届旅博会还将充分发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应用,重点展示智慧旅游平台、景区智能管理和运营平台、VR+旅游、旅游APP企业、运营商、智慧导览、智能导流等文旅科技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为游客创造“惠民、便民”的文旅科技新体验。

聚焦文旅新业态,引领文旅产业新趋势。本届旅博会作为我省文旅产业复苏一个重要的平台,将以“新作为”关键词,通过激活新消费、引导新需求、挖掘新亮点,打造“文旅+”的新文旅生态圈模式,加速新常态背景下文旅产业复苏,助推文旅产业成为稳经济大盘的生力军,让文旅产业信心“足”起来、市场“火”起来。(2022旅博会组委会)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