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你看到的文创雪糕,80%出自一人之手!?

2022-08-26 11:31

摘要:雪糕,可谓是夏季不可比避免的话题。文创雪糕,更是以极富打卡属性的外观成为每年夏季的热点。就在前不久,《天天向上》节目组也以【雪糕自由计划】为主题吹响了雪糕集结号。

雪糕,可谓是夏季不可比避免的话题。文创雪糕,更是以极富打卡属性的外观成为每年夏季的热点。就在前不久,《天天向上》节目组也以【雪糕自由计划】为主题吹响了雪糕集结号。节目中不仅出现了老北京涮肉,二锅头,韭菜花等稀奇口味的雪糕,更邀请到了“文创雪糕背后的男人”——郑奥南,带领观众开启了一段文创雪糕打卡之旅。这个掀起“雪糕内卷”的男人不仅带着上百款出自他手的文创雪糕登场,还专门为《天天向上》栏目设计了同款主题文创雪糕,并获得一致好评。

在节目中,郑奥南表示直至今日他累计输出的文创雪糕设计已超过 800 多款,全国 80%的景区及几十家的博物馆雪糕均为他的作品。

2019 年夏季大火的圆明园“石刻荷花”

一上线就拿下同城热度第一

会点赞的“俑气冰”

“比耶的龙门石窟”

浪漫的“断桥相会”、“梁祝化蝶”

还有以“梦境”为创作理念的鲁迅故居

等等等等

都是出自有【雪糕造型师】之称的郑奥南之手。

郑奥南,贝贝瓶(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80后设计总监兼合伙人,自设计爆款圆明园荷花雪糕后,开始陆续带着他的作品走进了大众的视野。此后的洪崖洞、趵突泉、敦煌、鼋头渚、天津第五大道、琅琊山、五台山、东方明珠等大火的文创雪糕都是出自他的画笔之下。

在采访中,记者多次问到文创雪糕出圈的原因是否仅仅只是满足了大众的打卡欲,郑奥南表示:”文创雪糕的大火的是因为其出众的颜值,更是因为国民对中华文化的自信。我们所做的文创雪糕本质上是传递文化的载体,把原本遥不可及的古迹风景、文物及故事以有趣的方式呈现在雪糕上,焕新文化表现形式,与年轻一代进行交流,让大家在品味雪糕的过程中,也能品味其文化独有的魅力。“

文创雪糕只是文化的一种载体,而文化的延展性和内涵是不会被形式所束缚的,大多数人是通过文创雪糕认识郑奥南和贝贝瓶的,其实他们还为很多景区提供文创巧克力、文创棒棒糖以及文创糕点等等精致且有趣的产品。

当谈到公司的发展时,郑奥南充满了信心:”贝贝瓶上下有着一致的目标:成为中国领先的食玩品牌,将美食,潮玩与文化相结合,为食品附加玩的属性,融入更多的社交价值、文化底蕴以及趣味性。就像如果你将背诗当做作业去完成很枯燥,但是把诗当小曲哼唱,它会有变得有趣。让我们一起期待更多可能吧!“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