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中国·内蒙古第四届牧草产业大会在兴安盟科右前旗举办

2022-08-26 17:32

摘要:8月25日,由内蒙古牧草产业发展协会主办的中国·内蒙古第四届牧草产业大会在兴安盟科右前旗开幕。

8月25日,由内蒙古牧草产业发展协会主办的中国·内蒙古第四届牧草产业大会在兴安盟科右前旗开幕。

↑中国·内蒙古第四届牧草产业大会现场

↑中国·内蒙古第四届牧草产业大会现场

大会以“立草为业·振兴乡村”为主题,围绕现代饲草产业体系、草原畜牧业与草原生态协调发展、草牧新技术转化机制体制等重大课题,展开对话和探讨。大会本着联农带农原则,邀请专业合作社、农牧民,参观展览、洽谈交流,并登台参与论坛,与各界讨论牧草产业发展计划。

↑羊草产业技术服务会

大会期间,举办了“羊草产业技术服务会”,正式启动了“百万亩”羊草基地建设项目。12家从事牧草产业的企业代表,在大会上集体发布了草产业联合体宣言。

↑科右前旗百万亩羊草基地建设项目启动

↑科右前旗草产业联合体宣言发布

↑大会签约仪式

据悉,来自林草及农牧等相关部门及中科院、中国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国内知名草业企业、畜牧业企业代表200多人参加了会议。参会人员还将深入额尔格图林场中科羊草基地、中利牛场、阿力得尔饲草产业园、绿水种畜场北京林业大学草业科学试验站等地实地参观。

↑实地参观

兴安岭上兴安盟。独特的地理位置赋予兴安盟草原类型全、产量高、物种丰富的特点,总面积 3402万亩的草原中包含了5大类、10个亚类和79个型的草原,特别是温性草甸草原作为构成兴安盟草原的一个主要类型,总面积2338万亩,占全盟草原总面积的68.7%,可利用面积2203万亩,占全盟可利用草原面积的69.2%,羊草作为主要优势种植物,草质柔软、优良,兴安盟具有发展羊草产业的天然优势。目前,兴安盟正努力建设与现代农牧业相适应的饲草产业发展体系,加大牧草产业扶持力度,全力打造“中国羊草之乡”。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