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时光又复秋,遇见醉美婺源

2022-10-11 16:42

摘要:秋水迢迢,秋阳杲杲。国庆假期,江西省婺源县江岭梯田里稻浪翻涌,一场稻田音乐节唱响了秋天的旋律,也正式拉开了金色婺源的帷幕。

秋水迢迢,秋阳杲杲。国庆假期,江西省婺源县江岭梯田里稻浪翻涌,一场稻田音乐节唱响了秋天的旋律,也正式拉开了金色婺源的帷幕。

江岭稻田音乐会

此时的江岭一片片金黄色的稻田,一串串沉甸甸的稻谷,在秋阳的照射下绚丽多彩,金色的地毯从山腰绵延而下,稻香也扑鼻而来,这是江岭入秋后的第一份惊喜。待到寒霜至,千年枫香和乌桕树将山村染红,点缀着白墙黑瓦的徽派民居,构成了一幅美丽动人的乡村画卷。

江岭深秋红枫古村

婺源,将“秋”晒向世界。秋天到婺源赏秋便是首选,在江湾这座具有丰厚徽文化底蕴的古村落,晒秋元素也正大放异彩。宗祠广场上江湾“赛”秋如火如荼,辣椒拼晒的国旗引人驻足,丰收的谷仓堆满了五谷,晒秋大妈们忙着晾晒辣椒、南瓜、稻谷,晒秋从宗祠广场沿着梨子巷一路晒进江湾村。景区还推出了民俗博物馆、鼓吹堂、公社食堂、供销社、梨子巷、文创街等,让游客在江湾了解婺源民间民俗文化,体会旧时手工艺匠人的传统技艺。

江湾晒秋

不可否认,有水的地方,总是有着难言的温柔,李坑如是,月亮湾也是。到了秋天,它才开始散发最大值的魅力。天地间都化成一汪灿烂,天映着水,水映着天,哪哪都是浓浓的秋意。小桥流水人家勾勒出婺源的乡村生活,月亮湾的江灯烛火隐映出秋日的收获。

月亮湾秋景

秋风用时光的旋律,用稻浪的芬芳、皇菊的灿烂、晒秋的明艳、枫叶的红火把婺源这座梦里老家,演绎得在秋日中沉醉,渲染得不似人间。

婺源秋色

婺源石城的秋天,是最像仙境的人间。婺源的秋,也当属石城最浓烈。秋风仿佛一把巨大的画笔,在石城的山岭间肆意涂抹。三十余棵高达百米的千年枫香一片火红,清雅的水墨江南忽而变成了浓墨重彩的秋日童话。当晨曦跃出山头照射在石城的枫叶上,秋日婺源的一天便开始了,粉墙黛瓦马和红火的千年枫香相辉映,把浓烈的秋意揉进了每个人的心中。马头墙、小青瓦,一砖一瓦倾诉的都是古老的余音,隐映在晨雾和炊烟中的石城便成了记忆中老家的模样。

石城红枫

来婺源,住进秋天里已经成为很多游客踏上旅程的“初心”。为满足游客多元化的需求,婺源优化整合全县民宿产业资源和服务功能,对46家民宿统一管理运营,通过打造“民宿小二”服务,营造“品质好、服务优、特色强”的产业生态链,在民宿小二的带动下,婺源各具特色的乡村民宿互联互益、相互赋能,提升了婺源民宿的吸引力。

婺源秋韵

天渐凉,秋渐浓。和我一起在婺源,把生活过成诗,遇见最明亮的颜色,邂逅至梦幻的晨雾,找寻失落的慢生活。婺源,这一阙古徽州秋韵等您鉴赏。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