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卡塔尔世界杯发布最新交通攻略

2022-10-14 10:45

摘要:球迷可获取多种交通方式,收获便捷出行体验 今天,2022国际足联卡塔尔世界杯(下文简称“卡塔尔世界杯”)于多哈举行新闻发布会。

球迷可获取多种交通方式,收获便捷出行体验

今天,2022国际足联卡塔尔世界杯(下文简称“卡塔尔世界杯”)于多哈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广大居民及游客介绍一系列最新交通相关信息及进展。卡塔尔世界杯将于今年11月20日至12月18日举行。

交付与传承至高委员会(Supreme Committee for Delivery & Legacy,简称“SC”)、卡塔尔内政部、卡塔尔交通部、卡塔尔铁路公司、卡塔尔国家运输公司和公共工程管理局(Ashghal)的相关代表出席新闻发布会。

抵达哈马德国际机场和多哈国际机场

球迷抵达多哈后,可选择多种交通方式,包括穿梭巴士、地铁、出租车及打车软件服务,如优步(Uber)和Careem(当地打车软件)。两个机场的穿梭巴士将协助球迷抵达多哈市中心的住所和旅游景点。更多详细信息,可访问qatar2022.qa官方网站。

比赛日出行

卡塔尔世界杯期间,推荐球迷通过以下方式出行:

· 当地居民尽可能通过私人交通工具前往比赛场馆

· 推荐游客可选择地铁和公共巴士服务

· 直达巴士服务即将开通,将连接多哈周边的五个地点和主要住宿地点到各体育场馆

· 更多详细信息,可访问qatar2022.qa官方网站。

多哈市中心

11月1日起,滨海大道将成为步行街,赛事期间球迷可在此参加各类活动。推荐广大球迷选择公共交通前往滨海大道步行街和位于阿尔比达公园的国际足联球迷嘉年华。了解附近的多哈地铁站、巴士路线和出租车停靠点等信息,可访问qatar2022.qa。届时还将提供穿梭巴士服务,以帮助球迷在各娱乐区域之间穿梭。

穿梭巴士/班车

瓦齐夫老集市地铁站和阿尔比达公园之间现提供免费穿梭巴士服务,帮助球迷抵达B环路和C环路的不同地点,并连接各个住宿区域与娱乐区域。球迷可访问卡塔尔国家运输公司官网,查看详细时刻表及路线。

车牌限行管理系统

11月1日起,多哈市中心将实施车牌限行管理系统,覆盖从北部的阿尔卡夫吉街(Al Khafji)到西部和南部的C环路,以及东部的滨海大道。

即日起至10月28日,每周五下午3点至10点将进行测试运行,持一般运输牌照和黑色私人交通牌照的车辆将需要驶离多哈市中心。在比赛期间,将据此每日限行。

仅拥有一辆机动车的车主、公共交通车辆和应急服务车辆将不受限制。对未满足如上条件驶入多哈市中心的车辆,卡塔尔当局将处以罚款。

A环路

A环路现开设公共汽车和出租车专用车道,未经授权进入专用车道者将被处罚款。即日起至世界杯开始前,专用车道仅在凌晨2点至早晨8点对所有车辆开放。在比赛期间,仅公共汽车和出租车可全天24小时使用专用车道。

球场周围交通变更

为有序管理车辆出入,阿图玛玛球场、哈里法国际体育场、卢塞尔球场和贾努布球场周围将实施交通管制。建议周边地区的居民选择其他出行路线。

陆路入境口岸

相关当局将于后续发布陆路入境口岸阿布萨姆拉(Abu Samra)的相关信息。

无障碍出行

卡塔尔世界杯主办方致力于打造最具无障碍性的世界杯赛事,推动无障碍环境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