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在锦秀淀周找寻江南文化 昆山旅游度假区惊艳上海虹桥

2022-10-17 09:17

摘要:“我一直很喜欢葫芦烙画,没想到今天候个车的工夫在你们展厅碰上了。

“我一直很喜欢葫芦烙画,没想到今天候个车的工夫在你们展厅碰上了,真是意外之喜!这次要买一个回去收藏着!” 来自河南的赵先生在昆山旅游度假区文旅展厅内买到心仪的手工艺品后这样说道。

10月14日,“锦秀淀周 诗画江南”昆山旅游度假区江南文化推广活动在上海虹桥站举办。不少像赵先生一样的手工艺品爱好者、江南文化爱好者,在活动中将锦淀周的江南好礼带回家,与家人共享江南。

国庆期间,昆山旅游度假区为进一步发挥“临沪第一站”区位优势,在虹桥站举办了“东方湖区 领秀江南”昆山旅游度假区文旅展,将站内的“客流量”转变为昆山旅游度假区的“人流量”。而此次活动则以度假区的文旅资源为推介重点,为其打响“江南文化”品牌助力。

除了“美湖江南礼”的展销,现场还将淀山湖、周庄、锦溪三镇富有特色的文旅项目搬进了展厅,并推介了三条不同主题的江南文化经典游路线,邀请旅客亲手触摸、体验,玩转不一样的江南。

活动中,淀山湖通过戏曲团扇手绘,让旅客发挥想象力,为昆曲人物“上色”,展示“中国戏曲之乡”的别样风韵;“中国第一水乡”周庄将核雕、竹编、鞋艺等十二作坊老手艺做成明信片,带领旅客一起感受老一辈人传承下来的手工艺文化。锦溪素以“三十六座桥,七十二只窑”的文化底蕴而闻名。现场的古砖瓦拓印环节,就满足了旅客对锦溪古砖窑的好奇心,让旅客未到古窑,先品当地文化魅力。

“这些东西都好有意思啊,我们假期也去那里玩一圈吧”,来自沈阳的彤彤在体验了戏曲团扇手绘后这样说道。彤彤的同学则表示,“我一直对传统文化很感兴趣, 看完这里的介绍,觉得锦淀周的文化底蕴很深厚,有机会我们一定要去亲身感受一下江南水乡的诗情画意”。

而现场经典游线之一的“腔调江南—文化传承之旅”,则满足了彤彤和同学的需求。整条游线着重展示了周庄古镇、锦溪祝甸古窑文化园等的迷人风采,带领旅客探索了历史悠久的江南文化、领略了小桥流水的如画美景。

另外,“隽秀江南—四季休闲之旅”通过锦溪古镇、计家墩等轻松惬意的生活,让旅客跟随游线寻觅了一场忙里偷闲的雅致时光。“趣味江南—亲子研学之旅”则向旅客介绍了淀山湖镇的乐营国际营地、周庄纸箱王等时尚新潮的游玩基地,为家有小朋友的旅客出行提供了新思路。

除此之外,旅客还可以扫描现场魔方上的二维码,关注“昆山旅游度假区发布”等官方微信,了解更多锦淀周的吃游住购攻略,并领取古风书签等江南好礼。

据悉,此次活动是昆山旅游度假区继“国庆畅游锦淀周 玩转昆山旅游度假区”主题推介活动后,对其特有的江南文化做的一次特别推介。两次活动共吸引四万余人次走进展厅了解昆山旅游度假区的建设成果及发展蓝图,为昆山旅游度假区精准引流。(完)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