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名不虚“川”的四川,DOU是好风光

2022-10-18 14:24

摘要:木格措,被誉为贡嘎山下的情歌圣地; 墨石公园,川西一个酷似冰岛的异域星球; 中华洞天,广汉周边绝美的地下龙宫…… 每一处独特的景象,都是四川的“好风光”。

木格措,被誉为贡嘎山下的情歌圣地;

墨石公园,川西一个酷似冰岛的异域星球;

中华洞天,广汉周边绝美的地下龙宫……

每一处独特的景象,都是四川的“好风光”。

为促进文旅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下,字节跳动公益与抖音生活服务联合发起的“四川DOU是好风光”项目成功落地四川。活动聚焦乡村的“人、文、旅”,整合“人、货、场”,与当地政府一同探索乡村文化与生态资源价值的创新形式,助力本地乡村文旅、放大本地文旅品牌,带动当地产业持续良性发展。活动期间,累积辐射商户数超过265家,覆盖四川成都、广安、甘孜藏族自治州、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凉山彝族自治州等100余个区县,带动交易额突破7000万元,其中14家商户交易破百万。

一、多样化扶持,让四川“好风光”走近亿万用户身边

乡村背后藏着无尽之美,“如何让更多用户看到这样的美?”成为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

让“好风光走近用户”,无疑是最高效的解决办法。“四川DOU是好风光”项目通过“产品基建”和“课程培训”两大举措,帮助扶持商家合规入驻平台,学习并快速掌握线上经营的技巧。线上培训覆盖甘孜商户数180家,通过企业号搭建、视频拍摄、POI管理、团购挂载、直播售卖等多个关键环节内容培训,帮助商家在平台逐步建立各自文旅品牌的私域阵地,带着所在地的“好风光”奔赴亿万用户。

没有人能拒绝得了豪迈自在的康定情歌,更没有人能拒绝这首歌发源地——木格措的绝美景色!

木格措是四川西北最大的高山湖泊之一,皑皑的雪山、无垠的草原、幽深的原始森林……每一处风景都在彰显着木格措别样的美,同时也是木格措带给世界的无价珍宝。处处都是宝藏美景的旅游胜地木格措风景区,是这次项目合作的重点商户之一,也是甘孜首个重点突破的扶农商户。

7月8日,木格措官方账号@康定情歌(木格措)风景区首次开播,进行了“直播+旅游”模式的尝试,账号以木格措当地自然风光为大背景,打造沉浸式场景,将宝藏风景直接带到用户面前,让用户隔着屏幕就能感受到草原的辽阔、森林的静谧、雪山的高耸……活动期间,木格措景点分别登上了抖音景点热销榜TOP1和打卡榜TOP3,亮眼成果让传统景区看到了拥抱新技术的更多可能

9月24日至27日,@都江堰文旅 官方账号开启了一场72小时文旅直播专场活动,在大成都地区引发关注。

作为四川首个目的地全域旅游直播,活动联动都江堰文旅局,围绕景区IP,带动周边百余商家共同发展,通过景+酒+餐爆款商品打造,官号联动10+达人矩阵360度展现地区风貌 ,解锁最不容错过的都江堰、青城山目的地进阶攻略。这一运营模式,帮助商家很好地规避了疫情省外游客比例小的问题,以“一带多”的方式放大了“周边市场”优势,激活了更多周边市场的潜在机会。

二、多形式传播,让四川“好风光”吸引万千消费者体验

打好四川的每一张“文旅名片”,好风光活动联动四姑娘山嘉绒倾城民宿、漫花庄园、木格措、峨眉山等9大风景区上线好风光大片,用地标性自然风光的精彩瞬间,展现当地景色的独特魅力

身处在四川的自然美景之中,这美景不论是馥郁花海还是瑶池洞天都让人好不流连忘返,谁又能忍住不美拍一番,分享炫耀一番呢?

抖音创作者们也不例外。“四川DOU是好风光”话题联动甘孜文旅局长刘洪、何瑞贤、何香蓓Betty、啵啵猪丽耶、页游沈vlog、悦哥、记录中国等百万大V,超100位优质内容达人投稿、200位团购达人打卡;发动当地文旅局、媒体、用户发布丰富的短视频内容作品,共计投稿数5000+,话题播放量超5亿+。通过私域辐射,让更多用户感受到原汁原味的乡村好风光,推进当地的旅游品牌知名度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提升;同时助力当地的商户们被越来越多的用户看到,不断壮大商家经营规模,活动期间达人投稿超过1490条,带动订单4496单,成交总额83万元+。

四川美景留给大家的,不仅是相册里的视频和美照,还有静谧纯粹的美景带给大家心灵上的震撼与治愈。数十位文旅达人在来过四川甘孜之后,纷纷发布#人间emo都被甘孜治愈 的相关内容,向全网展示他们眼睛里看到的令人心旷神怡的甘孜自然之美的同时,也传递出他们在那里心灵接受到了来自纯净自然的洗涤与治愈,吸引全网对甘孜当地自然淳朴生活的关注与向往。 最终该热点话题曝光量突破7013w, 发布当日登顶抖音同城榜TOP1。

@何香蓓Betty、@笑男姐姐 等多位百万粉丝量级达人,共同参与#真的不来四川领略绝美风光吗 热点内容,将自己看到的感受到的当地魅力,用精彩的声画形式展现给网友,吸引全网的关注与讨论,助力当日话题登抖音同城热榜top4,曝光量超546万次+。

“乡村”和“旅游”是近几年用户关注的热点话题,以助力乡村旅游发展的初心与目的,字节跳动公益和抖音生活服务走进一个又一个美丽乡村。“四川DOU是好风光”项目的成功落地,实打实地提升了当地旅游收入,助力乡村文旅产业打破传统形态,成功转型。

据统计,7月1日至9月30日活动期间,通过抖音下单的乡村游客共计80.3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725.24万元。项目共计带动旅游收入12.15亿元、就业9285人、就业收入增加1.33亿元。乡村文旅的综合效益已不断凸显,成为了推动农民增产增收、产业提质增效的重要动力,是助力乡村发展的重要路径。通过乡村文旅资源推广,打造乡村文旅品牌,探索本地乡村文旅价值实现的新形式,乡村文旅日益成为人们“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生活方式。

“山里DOU是好风光”作为帮助贫困县打造文旅品牌的项目,也将在未来助力更多乡村找到合适的数字化转型道路,推动更多“大美乡村”文旅行业加速发展。(文:张金祥)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