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好山好水好景观,南陵丫山好党员

2022-10-29 11:24

摘要:汪国栋,中国共产党党员,芜湖地区民营企业家。

汪国栋,中国共产党党员,芜湖地区民营企业家。早年致富后心系家乡发展,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持续二十年全部投入了家乡偏远山区,带动山区群众脱贫解困,是党的十八大后十年间三件大事的经历者和建设者,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现代化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好党员!

响应党的的号召到山区去,先富带后富,把荒山变金山

2002年,汪国栋选定芜湖市南陵县何湾镇丫山作为他的扶困脱贫事业实施目标。当年的丫山是一片荒山,其中有多个自然村落,交通原始,村子里的人们要到镇里都需要翻山越岭用半天时间,汪国栋下决心,要在对自然资源做到充分保护的前提下开发利用自然资源,带动周边村落群众脱贫致富。在和当地政府签订开发协议后,一周内就破土动工,开山、修路、引水。汪国栋做为一个共产党员,首先想的是为老百姓造福,修通道路让村民出行便捷的同时,往山上修了自来水管道,让山里的居民用上了自来水,让山区群众彻底告别走路难、吃水难。

经过了二十年的发展,如今的丫山,石林、溶洞、等数百个天然景观被修葺开发展现出来,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喀斯特地貌景观,中国地质大学无数次的来丫山现场教学,称之为“世界喀斯特地貌的百科全书”。如今景区内大面积的石林中牡丹盛开,花海石林、美不胜收。

汪国栋同志从决定开发丫山的第一天,就以带动周边群众脱贫致富为目标,通过持续的投资开发,开发农村产业增加劳动就业,增加群众收入来源,探索多种渠道增加中低收入群众要素收入以及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财产性收入

产业兴旺是脱贫攻坚的基石,汪国栋同志带领团队发展现代农业,种植了万亩牡丹园,将一千四百多种中草药收集,做成了中草药博物馆,将牡丹良种植现代化成就一大批新型职业农民、发展现代农业,配合政府积极推动农村三大产业融合发展,给周边群众创造更多就业与增收机会。

现在再看南陵丫山,二十年前的一片荒山,现已成为拥有“国家地质公园”、“国家牡丹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国家地理保护标志风丹原产地”、“全国森林养生基地”、“国土资源科普基地”等20块“国”字号品牌和42项省级荣誉的重点旅游景区,现在的丫山形成以 “文旅+研学”、“文旅+康养”、“文旅+体育”、“文旅+影视”等为核心,开展文创、中草药、牡丹、研学教育、体育、影视、宗教、健康养老、旅游地产、生态农业等多维产业互动,逐步建设成为集文化旅游观光体验、休闲度假、会议培训、地质研学、体育探险、影视拍摄、中医药健康养生于一体的综合型旅游景区和度假目的地,这些经营项目的从业人员几乎全部来自丫山周边,通过“”景村联动”解决周边群众的脱贫解困,党员汪国栋在丫山的脱贫攻坚就像丫山的牡丹一样开花结果。

荒山中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特色现代化

共产党员汪国栋同志二十年如一日耕耘保护着何湾丫山的生态资源,在开发丫山时,汪国栋同志精心保护喀斯特地貌特有的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天然雕琢的奇峰怪石,投入巨大人力物力将近百个美轮美奂的溶洞原汁原味的开发出来展示给世人。本着生态环保的开发理念,在2006年修建盘山公路以及修建30多公里的游步道时因地制宜通过科学的施工设计巧夺天工,最大限度的保护了原生态的喀斯特地貌。增加绿化面积2000多亩,让丫山更生态更婀娜多姿。

中国式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执行生态宜居是保证,因为生态宜居是提升乡村发展质量的保证,汪国栋同志配合政府一起将村容整洁,为群众修了自来水厂,免费为老百姓供水,在道路等基础设施上面,以保护自然、顺应自然、敬畏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还农村以自然生态系统,汪国栋提倡保留乡土气息、保存乡村风貌、保护乡村生态系统、配合政府治理乡村环境污染,实现人和自然和谐共生,让乡村人的环境变得更加美丽。

丫山景区只是汪国栋响应党的号召践行生态环保理念、打造生态旅游以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让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一个缩影。二十年来,汪国栋的安徽国游集团为响应党和国家号召,陆续关停了名下其他污染重、不可持续发展的十几个企业,一心一意的在落后山区建设开发,执行党的号召建设中国式现代化。

开发红色革命经典景区,宣扬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

在投身偏远山区开发荒山带动群众脱贫解困的同时,汪国栋同志也一直没有忘记身为一个共产党员对党的优越性的宣传,,把红色教育融入旅游文化中,深度契合了首先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通对芜湖板子矶渡江第一船红色革命经典景区的建设和开发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1949年4月2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十七军八十师26名人民解放军勇士,在长江南岸板子矶靠岸,这支部队第一个登陆,也使板子矶成为“百万雄师横渡长江天堑的最早突破口”。

2003年起,汪国栋同志板子矶这个在渡江战役登陆地陆续筹建“渡江战役纪念馆”、渡江战役胜利纪念广场、渡江科普影视厅、红色拓展基地等一大批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接待的设施,充分展示了渡江战役的革命精神和红色旅游文化的内涵。作为百万雄师渡江第一船登陆点,板子矶现在是全国红色经典旅游景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电影《渡江侦察记》取景点。板子矶红色旅游资源丰富,是解放战争时期伟大的渡江战役的发起地,这里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中路大军渡江先遣队最早登陆处”和“百万雄师横渡长江天堑的最早突破口”,作为渡江战役红色经典,板子矶在中国革命历史上有着重要的历史地位和有着重大影响力的,它见证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 2016年12月被评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排头兵

一九九八年之前,无为和繁昌两地,一个江南一个江北互不通车,完全靠渡船,之前的渡船只能渡人,随着改革开放经济的发展,大量基础建设的投资,在繁昌和无为两地急需能够渡大量基础建设材料的渡船,那时的政府地方财政收入困难不足以建设两岸两县的汽渡码头,这时候的汪国栋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基于对于家乡的热爱,在政府招商引资的呼唤声中,拿出全部身家投资与两地政府合作,完成了中国第一家“国有民营混改企业”。

当年的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曾经刊登过汪国栋的事迹,汪国栋的汽渡公司,作为民营经济转入公共领域的第一人,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率先进行混改,将汽渡公司由其私人投资,一船通两岸,天堑变通途。自一九九八年以来,汪国栋的汽渡公司安全运营至今,便捷两岸无数企业和群众,当年被当地群众称为是长江两岸经济的“摆渡人”。

二十年来汪国栋同志做为一个共产党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致富后回馈社会,响应党的先富带动后富的理念、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党和政府的扶贫攻坚,在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深入贫困山区,扎根山区建设山区,带领、帮助当地群众脱贫解困,靠绿水青山脱贫致富。

党员汪国栋同志,将继续扎根深山帮助山区人民纾贫解困,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勇于承担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成就其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党员的革命新情怀。(编写: 臧全军 )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