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景区驻场演出 助推文旅融合——2022多彩文化艺术节景区(景点)驻场文艺演出

2022-11-29 14:25

摘要:景区驻场演出 助推文旅融合 ——贵州花灯、民乐走进遵义乌江寨、丹寨万达小镇景区演出 近日,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贵州文化演艺集团承办。

景区驻场演出 助推文旅融合

——贵州花灯、民乐走进遵义乌江寨、丹寨万达小镇景区演出

近日,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贵州文化演艺集团承办,贵州省花灯剧院、贵州省民族乐团演出的2022多彩文化艺术节景区(景点)驻场文艺演出活动在黔东南丹寨万达小镇和遵义市乌江寨景区举行,每个景区为期5天共20场精彩演出,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场丰盛的文化视听盛宴,演出成功完成。

据了解,在丹寨万达小镇,“沉浸式”的演乐方式,尤其是贵州民族乐团自主研发的乐器“小贵琴”,更是引来了游客的驻足观赏,并肯定了演奏家们精彩的表演。在乌江寨景区以贵州省花灯剧院特有的花灯小戏、花灯歌舞为主要演出形式,游客纷纷表示,这种深入景区的演艺形式,不仅普及了民乐文化,更是增强了艺术感染力,增加了景区旅游的新看点。

演员们在景区以主人翁来推介贵州,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演形式向外展示贵州的独特魅力,当好文旅融合语境下的黔景代言人,拉动旅游消费,全面提升旅游景区吸引力和竞争力,使更多群众共享文化成果,以文促旅,文旅融合。

据悉,12月,贵州省杂技团、贵州省花灯剧院、贵州省歌舞剧院、贵州省话剧团的文艺工作者,还将继续走进贵阳青岩古镇、六盘水水城古镇、安顺黄果树、毕节黔西金街、铜仁中南门、黔东南州肇兴侗寨、黔南州荔波古镇等景区开展文艺演出,助力贵州冬季旅游。

景区驻场演出 助推文旅融合

——贵州花灯、民乐走进遵义乌江寨、丹寨万达小镇景区演出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