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黔西南·中国四季康养之都”途牛旅游网首发体验团,助力黔西南冬季旅游升温

2022-12-08 17:27

摘要:提起贵州,一直给人的印象就是山,所到之处被山峰环绕,而贵州的山最美却是在黔西南。

提起贵州,一直给人的印象就是山,所到之处被山峰环绕,而贵州的山最美却是在黔西南。这里有被称为“大地母亲”的双乳峰;有被誉为“地球上最壮观最美丽的城市峡谷”的马岭河大峡谷;有融秀美田园和奇幻峰林为一体的万峰林。当然,黔西南远不止这些美景,北盘江峡谷波澜壮阔、气势磅礴;还有碧波荡漾、山水相连的万峰湖和三岔河,以及形神兼备、天工造就的贵州晴隆二十四道拐……

近日经过前期精心准备,黔西南州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局携手途牛旅游网联合推出“‘黔西南·中国四季康养之都’精品线路”体验之旅,途牛旅游网体验团携手微博旅行博主@杨宝迪一行深度体验了黔西南水墨金州、神奇山水~

11月27日,途牛旅行团一行来到“一城五景”(五大国家级4A景区)的兴义市。

赏万峰林 听布依族八音坐唱  穿越马岭河峡谷

【万峰林】气势宏大壮阔,山峰密集奇特,造型和谐完美,明河暗流沟壑纵横,溶洞峰林此起彼伏,有着鬼斧神工人间仙境的韵味。该峰林被<中国国家地理>“选美中国”活动评选为“中国最美的五大峰林”之一。有“天下山峰何其多,唯有此处峰成林”的美誉。

在这里,体验团一行观赏了【布依族八音坐唱】,是布依族世代相传的一种民间曲艺说唱形式,非常有地域特色。其旋律古朴、流畅、优美、悦耳,常用于布依族节日、婚庆、祝寿、建房等喜庆场合,有“盘江奇葩”、“南盘江畔的艺术明珠”和“声音活化石”等美誉。

“地球上最壮观最美丽的城市峡谷”—【马岭河峡谷】

马岭河山峰壮阔雄伟,奇险幽深。有“兴义归来莫看峰,除去马岭不是河”之说。是一个集奇、雄、险、秀为一体的国家级景区。有悠久的历史和奇异的喀斯特地貌以及多姿多彩的峡谷景观。在这里可以听到百鸟绝唱、喝到甘甜的泉水、看到绵延数里的大自然壁画、感受到万里森林对心灵的洗礼。

万峰湖扬帆,碧波荡漾

【万峰湖】因其被万峰环绕得名,享有“万峰之湖,西南之最”美誉。空中俯瞰,山水相映,而且早中晚景色不同,有“一日三景”的说法。山光水色迷人眼,碧波鱼虾触手及。这里鱼肥水美,钓者云集被誉为“野钓者的天堂”,在国内外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另外,这里也是水上运动的乐园,帆船体验、皮划艇、水上摩托等。爱好垂钓和水上运动的你,不可错过。

【贵州醇景区】:游“兴义人民的后花园”

在贵州醇景区,四季皆有多彩花海。春日来到贵州醇景区来一场与樱花的约会吧,这里有黔西南最大的樱花园,园内有20多种樱花,满树灿烂,如云如霞...... 冬日来贵州醇景区寻梅吧,一株株梅花顶着腊月霜冻,含苞吐蕊,凌寒绽放,奇姿异态纷呈。遗憾的是本次体验团来访时,梅花尚未盛开,期待隆冬来临能再次到访贵州醇。

另外,体验团一行抵达位于黔西南州义龙新区的4A景区【云屯生态体育公园】草坪1000余亩、森林4300余亩、植被覆盖率95%,提供户外烧烤、户外露营,拥有绿茵草坪,能户外体验、能亲子探险、能团建拓展……这就是位于黔西南州义龙新区的【云屯生态体育公园】。在这里可以打卡“飞跃丛林”项目,还可以体验到真人CS、娱乐射箭、娱乐跑马等刺激项目,喜爱户外运动的你不可错过~

来晴隆看二十四道拐 雄奇险峻 

体验团来到晴隆游览【二十四道拐】又被称作“史迪威公路”,抗战期间,成为盟军中缅印战区交通大动脉,是中美军民团结抗战的象征,被誉为抗战生命线。站在高高的观景台上,仿佛还可以看到战争的硝烟,走进抗战展览馆,似乎还可以听到枪炮声声,时刻提醒我们不忘历史,珍惜和平。

冬游黔西南 尽享温暖【温泉体验】

黔西南是度假康养胜地,全年平均气温17度,冬无寒冬、夏无酷暑,是全国唯一一个能够四季旅游的地方。在这个冬季来黔西南体验养眼、养肺、养胃、养身、养心的温暖康养之旅,也是不错的事情。黔西南温泉密布,得益于自身的优势,天然的温泉成了最佳的天然氧吧和养生场所。冬日再没有什么可以比泡温泉更让人舒心的事情了。

至此,为期五天的“黔西南·中国四季康养之都”精品线路体验之旅完美落幕。体验团从多景点多角度体验不同的黔西南,深度了解黔西南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风景体验、品尝布依美食等,助力黔西南冬季旅游升温。这个冬季,黔西南以“康养圣地、人文兴义”为主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康养旅游文化系列活动,热忱欢迎远方的朋友来到康养黔西南,尽享人间温暖,观百瀑竞秀,赏天下奇峰,品人间美味,享健康生活!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