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宏昆集团举办宫廷技艺大师公益课,助力高端酒店新品牌 “怡和东方”

2022-12-21 11:52

摘要:近日,宏昆酒店集团正式推出旗下高端酒店新品牌“怡和东方”,新品牌定位“宫廷文化酒店”,从场景设计、产品设计到宾客体验,呈现耳目一新的“城市宫廷新体验”。

近日,宏昆酒店集团正式推出旗下高端酒店新品牌“怡和东方”,新品牌定位“宫廷文化酒店”,从场景设计、产品设计到宾客体验,呈现耳目一新的“城市宫廷新体验”。

怡和东方以“尊、礼、达、雅”为圭臬打造品牌体验,以优雅中华礼仪,亲切待客之道诚邀各界宾客相聚于此,感受彰显身份的尊贵体验。

活动当日,主办方邀请御匠联盟走进怡和东方,现场邀请到官式古建筑营造技艺传承人李永革,故宫研究馆员苑洪琪,故宫研究副馆员尚力举行了宫廷技艺大师公益课,共同探讨如何运用宫廷技艺打造沉浸式的东方美学生活方式。

宫廷技艺大师交流会现场

(左五至左七:官式古建筑营造技艺传承人李永革先生,故宫研究馆员苑洪琪女士,故宫副研究馆员尚力女士)

在公益活动现场,官式古建筑营造技艺传承人李永革先生表示:“中国古建在世界建筑体系中独树一帜,将官式古建与现代空间结合,需要更深刻的认识古建筑的文化内涵,还应从古建筑结构构造细节上深入研究,比如榫卯、节点等不同细节做法的变化。怡和东方有志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将宫廷技艺融于现代空间,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

故宫研究馆员苑洪琪表示,“城市宫廷体验”要坚守传统文化的根基,在传承的基础上坚持创新,宫廷文化是座宝库,值得年轻团队去仔细研究挖掘。

故宫研究副馆员尚力表示,宫廷元素要做精做美,勿堆砌勿浮躁,让更多人感受到真正的宫廷技艺之美。

怡和东方是全国首家以明清宫廷风格为指引的高端酒店品牌。团队始终秉承“东方礼 更尊贵”的品牌策略,并凭借集团丰富的酒店管理经验,适时把握市场趋势,引领酒店空间新消费。

近年来,东方美学越来越受青睐,首次发布的怡和东方将以东方宫廷文化为根基,为全球喜爱中国传统文化的宾客打造高品质的入住体验。

全新品牌设计 彰显城市宫廷美学

怡和东方作为一家风格上融合宫廷文化、国潮文化、皇家文化的酒店,运用经典元素与深厚文化结合的设计手法,重塑传统文化精髓,摄取经典元素,致敬中国宾客独特的“宫廷情怀”。

在怡和东方的创意中,将五行相生、法天象地、阴阳相和的哲学思想融入其中。

设计中采用榫卯结构造型,通过方块与方块之间的拼、接、契、合,营造方寸之间,乾坤尽握的秩序感。色彩设计上借鉴故宫色彩背后的吉祥寓意,紫禁城的前朝和后寝建筑群,就坐落在两个“土”字型的台基上。

结合了宫廷风韵与当代国潮的客厅,在设计师的巧妙演绎下焕然一新,别具一格。除去繁复的形制,以宫廷珍品景泰蓝点缀一室诗情画意,加之制式古典而简洁的家具、生趣盎然的绿枝、状似礼器的摆件,空间于东方礼序中摹刻符合现代生活习惯的空间场景。

客房是一个安放住客兴趣爱好的独立私享场域。素朴茶桌、刻字墙饰、景泰蓝摆件、典雅茶具,无不流露出东方宫廷的韵律。

东方宫廷文化的深长意味,源自千古的诗性,在漫长的时间之中凝练出流动的禅意,烙刻下虚实相间的艺术哲学。设计师攫取禅之意境,观古而映今,将独特的东方语素,缓缓铺叙于都会生活之中,赋予日常以生动的诗意。空间的一器一具、一画一饰,一桌一椅,均流露出古雅与简约兼具的美感,烘托出浓淡有致的艺术韵味。三希书院品茶、观书、赏蝶。寄托了“士人希望成为贤人、贤人希望成为圣人、圣人希望成为知天之人”的美好憧憬。

怡和东方的设计之中,引导人与空间的对话,是生活与文化的契合。空间精神的一半,是在艺术形式层面的赋予,而另一半则是在美学之外,对宫廷文化内核的诠释。

正所谓一景一物、一步一饰,缀于心,人们的感知,总是被物件中的细微之美所牵连。

蕴含皇家古老哲学的理念、代表宫廷文化的景泰蓝器物、宫廷盛事饮用的三清茶,环境中肆意生长的翠绿枝叶、便成为了诠释宫廷文化的具象注脚,它们的存在,关乎艺术的质感,更关乎内在文化雅趣。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