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造型匠心独运,设计别具一格!山东这些民宿太值得收藏!(下篇)

2022-12-27 11:45

摘要:2022年山东省十佳建筑设计民宿名单出炉啦! 这些藏于山野间的民宿,设计别具一格,满含设计师的匠心。

2022年山东省十佳建筑设计民宿名单出炉啦!

这些藏于山野间的民宿,设计别具一格,满含设计师的匠心。收藏好这份名单,看一看这些设计感十足的民宿吧!

01日照//七墩八台船屋民宿

相信每个人少时都有个“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梦”,七墩八台在地文化民宿便可圆了这个梦。

民宿以船屋作为造型,设计感十足,仿佛下一秒民宿便可扬帆入海。

棕色的船与绿植相应,民宿中还回收利用了很多旧时物件做装饰,满满的的年代感。

白日透过船上的小窗眺望茶海,坐在秋千中,闻着腥咸的海风,回忆儿时的旧梦。夜间赏漫天星辉,伴着月光入眠,耳边回荡着浪花击打岩石的声音。

✔地址: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卧龙山街道吴家台村

02临沂//醉东风乡村艺栈

醉东风乡村艺栈包括田园艺术广场、乡村特色风情小镇、田园怡养区、树艺赏心园、中草药诗意花海、田园休闲区等部分。

整个建筑呈“山”字型,融入了中国月亮、元代石兽等中国传统元素。

在这里你可以感受田园诗意,体验乡村生活,在精致的艺术酒店里,品味有机果蔬、予休息以本质,给心情放个假。

✔地址:临沂市郯城县李庄镇东风岭村008号

03临沂//沂蒙云舍

沂蒙山雾气氤氲,沂蒙云舍置于其间,仿似虚无缥缈的云,被赋予具象的形状。

民宿整体以白色为主色调,至纯至净的白色包罗万象。

虽然只有白色,却不显单调,就像田中一光先生所言“朴素不会在奢华面前感到自卑,因为朴素有自己的特质和价值,它所蕴含的知性和感性,让它足以自豪。”

民宿利用漫游式空间架构,内置云朵吊灯,设计波浪形外观,将云的特质融入设计中的方方面面。内部四向互通,弱化边际感,为空间的多样性带来更多可能。

✔地址:临沂市蒙阴县花果庄村

04临沂//雲水间精品民宿

雲水间精品民宿整体为新中式建筑风格,民宿被梯田式果园所环抱,一到春日,便住进了万亩桃花中。而秋日到此,四周便是瓜果飘香。

这里的房间设计以浅色布局为主,给人以舒适温暖的感觉。

家具款式简洁大气,房间内还放有定制空间背景墙,与环境相得益彰的绿植,处处蕴含东方美学。

✔地址:临沂市沂水县泉庄镇尹家峪村

05聊城//花筑·半日闲民宿

花筑·半日闲民宿位于东昌湖畔,可以一览湖光秋色。

一进门便被满院茂盛的绿植所吸引,民宿色调简洁,院落干净整洁,屋内也常有鲜花点缀,坐在厅中的蒲团上聊聊天、看看书都是很好的选择。

“至交好友民宿聚,偷得浮生半日闲。”可谓是此民宿最好的概括。在这里居住,不单是身体有了容身之所,更给了灵魂栖息之地。

等到华灯初上,夜色正浓时,灯光与湖面相映成辉,闲暇之余,出门逛逛古城,看看东昌湖夜景也是不错的选择。

✔地址:聊城市东昌府区古楼南城墙路光岳府E5-2号

此外,本次名单还公布了

“十佳产品开发民宿”和“十佳运营管理民宿”

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收藏哦~

具体名单如下:

收藏好这份名单,等疫情缓和,如果偶得闲暇时,可以短暂抽离于城市的喧嚣,住进喜欢的民宿中,躺着赏漫天星光,看叶落花飞,俘获内心的宁静。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