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微孝河阳,暖心缙云“ 第二届河阳慈孝文化节暨第十八届微孝感恩节顺利开幕

2023-01-09 17:36

摘要: 据新华社报道,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超2.6亿。第四次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抽样调查显示,空巢老人人数突破1亿。

据新华社报道,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超2.6亿。第四次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抽样调查显示,空巢老人人数突破1亿。随着城镇发展和人口流动,“老龄化、小候鸟、隔代亲”成为社会关键词。

1月8日,第二届河阳慈孝文化节暨第十八届微孝感恩节在丽水市缙云县河阳古民居景区顺利开幕,现场由缙云县新建镇党委书记、河阳古民居保护开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张伟峰宣布活动启动。

本次活动以线上直播和线下互动形式进行联动,线上直播共计14.6万人次共同观看本次开幕式,线下更有主题微孝小屋、益肺功练习、微孝手势、抽奖等互动环节,现场欢笑与感动相伴。

据悉,微孝感恩节从2006年发起到2023年已经举办到第十八届,河阳古民居景区于2019年开始为每年微孝感恩节的开幕式举办地,传承河阳千年慈孝文化,传播微孝感恩节精神。活动以“食衣住行育乐、健美安知休游”十二个关键字为每年对应的主题,倡导陪伴、倾听、礼让、关心、爱在当下五大诉求,呼吁社会给予长辈多一些温暖和爱护。将每年一月的第二个礼拜日,作为家中长辈关怀日。

“不负时光,乐享同游”

“这个节日终于十八岁了,一路走来,有无数的朋友们在一起努力推动,希望我们更重视家中的长辈,关心他们的一切,让他们开心”李启华老师在现场说道,李老师是上海交大终身教育学院文创商业发展研究所总顾问,也是微孝感恩节的活动发起人。孝是人之根本,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建设和谐社会,共创美好生活,让我们一起从微孝行动开始。

信息来源:河阳管理中心、缙云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