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主题直播宣传车”开启2023金华文旅推广新征程 惠民活动提振新春文旅市场

2023-01-13 18:51

摘要:围炉煮茶话新年,蔚蓝金声唱金华。

围炉煮茶话新年,蔚蓝金声唱金华。为更好地统筹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工程”,推动文旅产业稳进提质,1月13日下午,金华文旅融合“五百五千”工程推进会暨2023文旅过大年促消费线上发布活动在金华婺州古城景区万佛塔下以融媒大直播形式正式启动。金华市政协副主席胡锦全、中共金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蔚华及全市文旅局局长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发布会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线下主会场以“围炉煮茶”时尚新方式呈现金华“文旅消费品牌创建行动”的特色产品、美食、好礼,搭配魅力多姿的婺剧表演,温情演绎了一出烟火气十足的“金华年”生活。在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演播厅开设的“蔚蓝金声”中国蓝TV音乐线上分会场,浙江广电集团的主持人们通过音乐、原创rap等多种形式声声唱响“金华年”,全面开启了过大年促消费活动。

此外,金华文旅“主题直播宣传车”正式发车,这辆满载金华文旅宣传点和信息量的主题宣传车将贯穿2023年金华文旅整体宣传,全方位全流程介绍金华文旅产品,探索打造文旅流动宣传的金华样板。

为助力文旅市场复苏,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助力实现新春文旅开门红,发布会上,金华出台了一系列文旅过大年促消费举措,包括:

一是推出“一季度全市国有景区免门票”政策。截至3月31日前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浦江神丽峡、武义大红岩等全市28家国有景区实行首道门票免费优惠活动,同时各大景区也都将推出优惠活动。部分民营景区新春期间,向外来务工人员、医护工作者、现役军人、残疾人等群体免费开放。

金华市旅游景区协会会长桑小庆

二是推出“新春免费品鉴百县千碗菜品”活动。发动市区百老汇、望江南、原素婺味园等6家百县千碗美食体验店参与新春惠民活动,只要符合一定条件,即可赠送金华筒骨煲、葱肉包、汤圆等相关美食菜品。

金华市饭店业协会会长陈巧红

三是推出“金华文旅新春大礼包”活动。联合金华银行、市民卡中心向在金过节的外来员工发放不限量新春文旅大礼包,大礼包包含了浦江仙华山、江南第一家、金华海洋馆、农耕文化园、金华双龙乐园、山山家白色森林小镇等10多家景区的免费或买一送一的权益。礼包0元领取,领取之后还有机会抽取金华白金宿山海云宿住宿1晚。

金华市市民卡服务有限公司拓展部经理  吴姚琳

四是开展“畅游金华”、“新金华人游金华”系列活动,为旅行社组团市外来金游客和市内外来务工人员带来旅游奖补。

金华市旅行社协会会长陈建国

五是全市将在春节期间推出百余场文旅惠民活动,丰富节日期间群众文化生活。

“文旅消费品牌创建行动”(原文旅融合“五百五千”工程),是浙江省为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推进文旅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点工程和战略性举措。启动仪式上,金华文旅发布金华“文旅消费品牌创建行动”首批培育名单,具体包括“金华好味”“金华好宿”“金华好礼”“金华好戏”“金华好集”五大系列品牌。并明确提出发展目标:至2025年,滚动推选120道金华八婺风味美食及120家代表性体验店,建设120家乡村风情等级民宿,开发120个金华特色文创伴手礼,打造120个代表性演艺(技艺)项目,培育120个区域特色文旅市集。这也标志着金华市“文旅消费品牌创建行动”正式落地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2023年,金华将以文旅消费品牌培育工作为抓手,跑好风味美食、酒店民宿、文创礼物、文化演艺、文旅市集等“赛道”,并通过培育五大类“微品牌”,在文化和旅游领域拓展产业链、撬动大消费,形成大批具有鲜明金华元素、能融入大众生活、勾起乡情乡愁的文旅标志性产品,着力推动文旅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为金华文旅高质量发展不断蓄力。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