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多彩活动添年味 欢声笑语迎新春

2023-01-19 10:54

摘要:久违烟火气正逐渐回归,诗意中国年即将精彩开启。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

久违烟火气正逐渐回归,诗意中国年即将精彩开启。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春节临近,全国首个以诗经文化为主题特色小镇--诗经里,提前张灯结彩、装饰一新,在景区出入口、主干道及广场上悬挂灯笼,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以全新的面貌来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e6af8743a6f75fe02ef3898b12e6d4b

"文化引领",诗意游传统文化大美

诗经里小镇从传统文化中淬炼精华,将文化IP以现代方式演绎,既为优秀传统文化插上"活化"之翼,也让诗经里小镇焕发更青春的生命力。

春节期间,诗经里小镇将为广大游客朋友呈现舞狮贺新春、年俗闹新年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以现代方式演艺文化IP,庄重的传统文化与"中国红"的节日民俗不期而遇,带给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别开生面的文化体验。

微信图片_20230114164200

3ae73d4173e05218f8bd818b9467b14

"乐在小镇",个性化文旅体验创新

诗经里小镇一直以来坚持创造高质量的内容体验,满足消费者游、购、食、娱、宿个性化需求的同时,为广大市民朋友打造独具魅力的文旅体验。

春节假期,诗经里小镇将开启采诗官诗经挑战、毽步如飞、雅趣投壶、笑口常开、龙腾虎蹴…….等趣味互动,带着大展宏"兔"的寓意、"兔"飞猛进的祝愿、前"兔"似锦的期望,让游客,感受传统文化带来的快乐,在传统春节底色上描绘潮流色彩,丰富广大市民和游客的精神文化生活为节日添彩。

微信图片_20230114164206

"嗨玩全程",一站式诗意生活体验

诗经里小镇一系列春节主题活动,在不断的探索与创新之中,将传统诗经文化赋予时代新的内涵,用喜闻乐见的新方式,让传统文化在诗意趣味中焕发生机。

节日期间,诗经里小镇将向各位游客展示原创古琴曲目及古风舞蹈,在传承创新中让千年诗经文化,重新焕发光彩,勾连诗意情怀;春节年花抱抱桶、木版年画拓印,见证时间的流光与诗意的生活重叠辉映,勾起生活记忆;风雅诗颂、兔年祈福,让属于诗经的神采再次焕然于案头桌边,展现传统文化独特魅力。

微信图片_20230114164707

微信图片_20230114170928

微信图片_20230114164239

"积极探索",文旅体验转型新路径 

在过去的五年中,诗经里小镇始终贯彻落实景区发展政策方针,坚持以诗经文化传承与发扬为主旨,立足中国传统文化,以文化为引领探索文旅融合新路径,以市场为导向创新文旅产品供给,以游客为中心升级一站式文旅服务体验。

诗经里小镇,在探索文旅体验转型新路径过程中,先后荣获"诗词中国创作基地"、"陕西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国家3A级旅游景区"、"省级文明旅游景区"等称号,被广大游客评为"最诗意网红小镇"和"古风汉服打卡地"。

67b8a4e78f3b447d991b6feb60aba55

6b058b035f3ee99e0d42dc6484eeda1

eedd83698ccf775e876b6d9dcc9488c

"厚积薄发",文商旅一体融合发展

目前,诗经里小镇动将继续加强文旅与科技融合,以文旅消费品牌为抓手,通过文创、住宿、零售、餐饮、休闲五大业态,在文旅融合大发展中形成具有鲜明小镇特色的标志性产品,着力推动文旅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为沣东文旅高质量发展不断蓄力。

"吉兔迎新岁,山河庆升平。"诗经里小镇迎新:"年味"里包含希望和创造。一系列春节主题活动,在不断的探索与创新之中,将传统诗经文化赋予时代新的内涵,用喜闻乐见的新方式,让传统文化在诗意趣味中焕发生机。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政策指导",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2022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发布《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开展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的通知》政策解读中,第二条,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是文化和旅游融合的重要组成内容,是完善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体制机制的应有之义。促进文化、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培育新型文化和旅游业态,创新产品和服务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文化和旅游需求。

未来,诗经里小镇将坚持文旅融合发展战略,持续探索"文化+"发展新模式,深入推动"文商旅+IP"深度融合发展,继续挖掘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文化表达,讲好沣东故事,助力大西安文化的繁荣发展,在文旅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续写新的篇章。

相信2023年的诗经里小镇,必将惊艳绽放。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