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助力乡村振兴 创建美好生活 “灵秀湖北 荆楚优品”农旅融合新形象精彩亮相北京西站

2023-02-09 14:59

独具乡情的荆楚文艺节目,“村游”赶大集、“村游”夜精彩等沉浸式文旅融合活动,“我要上村晚”群众才艺竞演、乡村帐篷音乐节、乡村美食节等乡村文旅活动轮番登场……一场生动鲜活的乡村文旅盛宴,在雄狮“点睛”与锣鼓声中开幕,游客们逛大集、品美食、听好戏、囤年货,体验独具特色的荆楚风情。

2022年湖北“村晚”“村游”示范活动

这是去冬岁末在湖北黄石大冶启动的2022年湖北“村晚”“村游”示范活动。灵秀湖北,村村皆秀色,无处不风光。“旅游+”正在成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文化旅游赋能乡村振兴的乐章正在荆楚大地上倾情奏响。

为更好开展“灵秀湖北 荆楚优品”农旅融合新形象宣传,扩大湖北在海内外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抢占疫后文旅产业强劲复苏的市场先机和宣传制高点,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湖北文化和旅游形象宣传片于2022年底精彩亮相首都国门站——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北广场LED大屏“灵秀湖北”宣传

北京是全国的政治、文化中心,北京西站是全国旅客进京最主要的终点站,也是首都客流量最大的高铁站,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进京特快与直达列车、17个省市自治区、香港特别行政区进京高铁均在北京西站停靠,其旅客吞吐量稳居北京各大交通枢纽之首。此次宣传所选LED大屏主要集中在北京西客站南北进出站口、高铁地铁换乘处、公共交通枢纽处、候车大厅等区域核心聚焦位置,全面覆盖进站、出站、候车、接站人群,以9+10屏联播的方式,将“灵秀湖北 荆楚优品”的农旅融合新形象,生动地展现给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引起了极大关注。

北京西站候车室LED大屏“灵秀湖北”宣传

荆楚文化,源远流长;灵秀湖北,楚楚动人。近年来,在湖北省委省政府以及全省各级文旅部门的坚强领导下,依托丰富的红色、绿色和人文资源,湖北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文化旅游,文旅产业收获颇丰。湖北省8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入选全国春季“乡村四时好风光”宣传名录,数量位居全国榜首。全省乡村旅游产业体系初具规模,品牌效应持续彰显。目前,全省有45个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建立了完善的乡村文化服务设施和一大批乡村旅游景点,激活了乡村经济,扮靓了乡村风貌,留住了乡土味道。

荆山楚水庆丰收旅游精品线路 湖北黄冈罗田九资河

此次湖北文旅形象北京西站宣传,覆盖了党的二十大、2023年新年及疫情防控新政后的首个春节等重要时政、节日节点。尤其是这个兔年春节,疫情积压的探亲访友、旅游过年、民俗体验等出游需求集中释放,出游规模、消费结构和市场主体获得感等指标如和煦的阳光洒满旅游的大地,奠定了全年旅游经济“高开稳增,持续回暖”的市场基础。据文化和旅游部消息,2023年春节假日七天,全国国内旅游出游3.08亿人次,同比增长23.1%。与此同时,整个春运期间北京西站预计发送旅客368万人次,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北京西站的到发客运量近40万人次,基本恢复到2019年春运的状态。

北京西站出租车候车区LED大屏“灵秀湖北”宣传

依托于中国高铁而生的高铁媒体流量池,具有强大的客群聚集效应和场景营销效应,北京西站成为品牌抢占市场流量的新入口。此次湖北文旅形象北京西站宣传,为新的一年湖北文旅产业抢占发展机遇做好铺垫和宣传推广,有利推动湖北文旅市场强势复苏,促进“灵秀湖北 荆楚优品”搭上“高铁”的快车,让更多的人看到“文旅赋能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正在广袤的荆楚大地上徐徐展开,绽放出别样光彩。

北京西站高铁地铁通道LED中央大屏“灵秀湖北”宣传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