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有一座城市,冷得那么浪漫,又暖得那么实在

2023-02-20 16:06

摘要:立春已过,祖国的南方已是“桃红含宿雨,柳绿带朝烟”的景象,可是在北方,零下十几、二十度的天气里,“冰城”的娃们,还顶着通红的脸蛋儿。

立春已过,祖国的南方已是“桃红含宿雨,柳绿带朝烟”的景象,可是在北方,零下十几、二十度的天气里,“冰城”的娃们,还顶着通红的脸蛋儿,坐着爬犁在冰面上呼啸而过……真的应了那句“你在南方露着腰,我在北方穿棉袄。”也正是这样的气候条件,成就了“冰城”哈尔滨的个性与浪漫。虽然这个旅游季接近尾声,但是关于这个冬天的故事,仍在继续……

近3年的忙乱与沉寂,几乎让许多人忘记了:在祖国的东北有一座如童话般浪漫的“冰城”,或许正是意识到了这一点,几乎是在同一时间社交平台上大家纷纷用自己的方式发声,向世界推广我们家乡“东北版的冰雪童话世界”。

一杯饮料,种草一座城市

当各大品牌大多倾向于用人文关怀的细节打动消费者的时候,一条“肯德基姜丝可乐”的宣传片,却用一种特殊的方式让消费者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魅力以及品牌对于城市的热爱。

短片以视频博主的视角展现了一个美轮美奂冰雪世界的童话王国,故事主线则围绕着南北差异展开,镜头追随一个陪男朋友回哈旅拍的南方姑娘,记录了她的所见所感,从“只觉得冷”,到被冰雪世界的浪漫所震撼,再到被东北人与人之间的朴实、“热乎儿”……大开大合的节奏,扑面而来的冰雪幻境,不仅打动了“女主”更打动了屏幕前的观众。哈尔滨肯德基为黑龙江“量身打造”的本地菜单产品——升级版姜丝可乐则作为冰天雪地中人与人之间表达关怀的标识,自然而然地勾勒出了影片的情感主线。

用一段零下30度的“冰雪奇缘”讲述一段暖和到心坎儿里的“东北往事”,或许,片尾南方女孩儿在微博里写下的“怎么会有这样一座城市,冷得那么浪漫又暖得那么实在?”……才是肯德基想要向消费者传达的信息,大美黑龙江,既有天成的梦幻浪漫,又有踏实幸福的人间烟火。没有振臂高呼为产品“打call”,网友们却纷纷表示“因为一杯姜丝可乐,种草了一座城!”

冰雪融,万物生

“倒春寒”的东北,接连几场大雪又团团而下,“武装到脚趾”的外地游客还在哈着热气打卡,人们却已然开始翘首以待 “瑞雪兆丰年”的好年景, “冬逐更筹尽,春随斗柄回” 随着这个冰雪旅游季完美收官,肯德基暖暖的姜丝可乐也会随着冰雪季一同暂时退居幕后,随之而来的各种春意盎然的饮品将和户外露营、水上项目一同接棒“东方小巴黎”的春季风光,但这个冬天,在来自全球的游客的心头、指尖留下的甜蜜、温暖,在镜头里留下的张张笑脸,都将滋养对这座城市的期待,期待春季的“冰雪融,万物生”,期待“哈尔滨之夏”音乐节跨国界的艺术氛围,期待秋季“沉甸甸的,弯下腰的麦穗儿”,期待下一个冰雪季的惊喜和甜蜜……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