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泰国盛泰乐酒店集团夏彬彬:带路合作•酒旅一体,实现双向赋能

2023-02-27 12:41 迈点网

摘要:2023年2月22日-2月23日,在由迈点与迈居共同主办的中国文旅产业投资运营大会上,泰国盛泰乐酒店集团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夏彬彬以《带路合作•酒旅一体》为主题。

2023年2月22日-2月23日,在由迈点与迈居共同主办的中国文旅产业投资运营大会上,泰国盛泰乐酒店集团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夏彬彬以《带路合作•酒旅一体》为主题,探讨了酒店如何通过一带一路形成合作,达成酒旅一体。

图注:泰国盛泰乐酒店集团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夏彬彬

一、 带路合作,泰国旅游市场火热

刚刚过去不久的春节假期,随着防疫“新十条”的发布以及国内外出入境政策的放宽,跨境旅行市场逐渐恢复往日的火热,赴东南亚国家旅游热度大涨。据携程发布的《2023年春节旅游总结报告》显示,不少游客奔赴海外享受中国年,春节期间出境游整体订单同比增长640%,内地旅客预订境外酒店、跨境机票订单量同比增长超4倍,东南亚成为春节档大赢家。其中,泰国订单量居春节跨境旅行第一。

对此,夏彬彬表示,这是政策、资源、市场所共同决定的。首先是在政策端, 2017年9月份,中泰两国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泰王国政府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谅解备忘录》,把规则标准的“软联通”作为优先方向,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贸易标准、金融与税收、海关合作等层面规则标准对接,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提供有力保障。据中国海关总署数据,2021年中泰双边贸易额突破1310亿美元,中国连续多年成为泰国最大贸易伙伴。2022年APEC期间,中国国家领导人访问泰国,有力推动中泰共建“一带一路”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构建中泰命运共同体走向新的黄金10年拉开序幕。可见,在政策的扶持下,中泰友谊必将万古长青。

其次是资源端,泰国位于中南半岛中南部,地势北高南低,属热带季风气候。独特的地理位置孕育出丰富的旅游资源与自然景观。据夏彬彬介绍,泰国拥有海岛、椰风、皇宫、泰拳、SPA、水果、音乐、秀场,度假,潜水等各种旅游元素,吃住行游购娱各个方面均能满足。与此同时,还有500多个景点,北部是文艺范的清迈,中部是首都曼谷,南部是各种海岛,几乎可以满足绝大部分人的游览需求。因此,泰国旅游业十分繁荣。

最后是市场端,泰国是中国亲密友好邻邦,地处东盟核心地带,也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国家。因此,泰国旅游市场深受中国旅客青睐。据了解,泰国是中国游客出境游的首选目的地之一,90%以上国人出境旅游的第一个目的地国家,每年1100万人次的赴泰商旅。从数据中不难发现,中国赴泰国旅游的人数很多,泰国旅游市场前景无限广阔。

二、酒旅一体,实现双向赋能

广阔的市场前景必将激发全新蓝海,在这样的背景下,中泰酒店行业的合作潜力无穷。那中泰酒店又该如何合作? 夏彬彬认为,酒旅一体化或许是一条可行的路径。具体到细节,就是选择一家泰国当地有实力的旅游集团进行合作,以此实现双向赋能。此时,盛泰乐酒店及度假村的价值也就此显现。

据夏彬彬介绍,盛泰乐酒店集团拥有40年历史 ,遍布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老挝、柬埔寨、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卡塔尔、阿曼、阿联酋(中东)、土耳其、日本和缅甸等14个国家,运营着91个酒店项目 ,拥有720万酒店会员,同时结合尚泰集团世界级零售商业系统背书,融入3000万会员,品牌实力不言而喻。

分析来看,其品牌实力的优势一方面是优越的品牌特色加持。据夏彬彬介绍,在餐饮方面,酒店为游客提供泰餐、素食、特饮,集团全泰国遍布超过1600家餐厅;在住宿方面,休闲度假、城市度假、海岛文化是集团的最大优势;在服务方面,集团的泰式管家从1.0-3.0版本,让游客从运营本质上感受泰式服务;在品牌方面:酒店能让游客在国内感受泰式IP、让国内品牌在泰国拥有“海外项目”;在市场方面:区域性国际化的酒店集团更为专注,聚焦亚洲文化,更接地气;

另一方面在于拥有六大品牌矩阵:盛泰乐高定级酒店(顶级奢华);盛泰澜酒店(至尊级|广场级)(国际豪华五星);盛泰乐酒店(全服务)(国际标准五星);盛泰乐精品甄选(可保持独立标签)(文化精品主题酒店);盛泰酒店(中高档全服务)(国际舒适四星);盛奇酒店(社交型智慧酒店)(轻奢有限服务),能为酒店投资人与业主提供多样的选择。

演讲的最后,夏彬彬表示:我们作为源于泰国顶级的酒店集团,非常希望通过中国文旅大会,携手酒店投资人和酒店业主,在休闲度假、城市度假等生活方式上携手稳步前行。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