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宁波东部新城希尔顿欢朋酒店邀您体验古城之美

2023-02-28 14:48

摘要:宁波是世界第三大港口城市,山川秀丽,人文荟萃。

宁波是世界第三大港口城市,山川秀丽,人文荟萃。以宁波为轴心,东通“海天佛国”普陀山,南连天下秀峰雁荡山,西接美丽的杭州西湖,北倚国际大都市上海,连接成交通便捷,设施完善的旅游网络。

春天到了,疫情走了,一起来宁波感受现代和古典的融汇之美吧!

游在宁波

天童寺位于浙江省宁波市东25公里的太白山麓,始建于西晋永康元年(300年),佛教禅宗五大名山之一,号称“东南佛国”。该寺坐落在层峦叠嶂的太白山下,“群峰抱一寺,一寺镇群峰”,东、西、北三方有六峰簇拥,背枕巍巍主峰太白峰;左依东峰、中峰、乳峰;右靠钵盂峰,圆秀突起,状如覆钵,聿旗峰,陡惊峻险,似旌展扬,唯独南面天阔山远,一条郁郁葱葱万松大道恭迎宾客朝山进香。

韩岭老街风景区,位于东钱湖南岸,三面环山,一面临湖,山水相依,自然风光秀美,属东钱湖南湖景区,距宁波市区约20公里。其历史悠久,被称为“浙东第一古街”,在这里,可以感受明清集市的商业繁荣,体验水乡古村民俗风情,尽揽钱湖南岸湖光山色,享受现代田园休闲生活。

茅镬(huò)古树公园,位于浙江省宁波市茅镬村,占地91473平方米。园内被宁波市林业部门列入保护范围的有96棵古树,经过中央林科院检测树龄达600年以上的古树有52棵,部分超过千年。其中,有棵被称为“万木之冠”的金钱松,树高52米,胸径达1.13米,树龄超过900年,是名副其实的“金钱松之王”。

吃在宁波

烤菜年糕是宁波的特色传统美食,烤菜不是烤制而成,通俗点来说就是青菜红烧,这个烧法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们宁波人这么吃?这个菜的灵魂在于糖多一点,大头菜煸炒后加上糖和酱油的调味,最后淋点芝麻油,浓稠的酱汁带着烤菜的香气,口感像腌菜,又隐隐透着甜味,总之特别好吃。

来宁波奉化不得不吃的著名特色小吃还有奉化千层饼,这是溪口千层饼,介于脆皮烧饼与桃酥之间,嚼一口,酥松脆爽,唇齿留芳,它的味道让多少离家在外的游子想念自己的家乡啊。

宁波腊鸭是浙江省宁波地区特色美食,当美食冠以“腊姓”,它必将是冬日里一份暖心的滋味,宁波腊鸭历经了时间的沉淀和风干,依然淳朴厚道,香而不咸,越吃越香。

说到宁波特色美食,很多人会想到汤圆,用料讲究不说,猪油也用得猛到毫不吝啬,馅里会有芝麻、白糖、猪油,都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油润的黑芝麻透过汤圆皮若隐若现,一咬开那层皮,哇,猪油爆浆!芝麻爆浆!烫嘴又弹牙,但又不是过于甜腻,加上喷香的味道,瞬间找回旧时过年的滋味。

宁波水磨年糕是少数用晚粳米(大米的一种)做的年糕,晚粳米中更多的是直链淀粉,在口感上更韧,口感滑爽,久煮不烂,搭配雪菜和冬笋丝一起烧煮,就是地道的宁波家常美味。

住在宁波

宁波东部新城希尔顿欢朋酒店位于宁波东部新城宏泰广场内,紧邻宁波中心阪急百货,宁波文化广场,东部银泰城,周边核心商圈全覆盖,交通便利。设有162间温馨客房。酒店设计时尚现代,拥有希尔顿欢朋特色的“HUB式”大堂,集欢迎、聚会、休闲和商务功能于一体。客房使用美国“Hampton Bed”标准的舒达双专利床垫和生态认证床上用品,打造云端甜梦体验。采用“Peter Thomas Roth”洗浴用品,以纯天然的成分打造馥郁舒缓的沐浴感受,更有全球卫浴品牌科勒,带来舒心的沐浴体验。健康格调餐厅提供新鲜营养的健康热早餐、种类丰富的各式简餐和蔬果饮品,打造健康饮食体验,为繁忙的旅途增添一份欢愉和安心。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