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浙江兰溪二千多亩樱花竞相绽放,吸引杭金衢三地游客每天纷至沓来

2023-03-04 15:48

3月3日,位于浙江省兰溪市诸葛镇游诸旅游风情线西侧的诸葛草堂樱花园内,2023“浪漫樱花季·古韵诸葛行”第三届中国·兰溪(诸葛)赏樱大会暨杭金衢三地风貌共创宣言发布仪式在这里举行。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正是赏花好时节。走进诸葛草堂,占地2000多亩的樱花园内8万多株樱花竞相绽放,在阳光下的照射下,娇艳欲滴的花朵显得格外鲜艳。微风拂过,粉嫩的花瓣轻轻摇曳,漫步花间,令人沉醉。来自谜宫文化旅游发展(浙江)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园内种有河津樱、腓寒樱、红粉佳人、关山樱等十余种樱花,花期将持续到3月底。

除了赏花踏青,樱花节期间还将集中开展樱花市集、樱花美食节、非遗市集、樱野乡趣系列音乐会、研学游及樱花摄影短视频大赛等系列活动,让广大游客在赏樱之余感受美丽乡村、浪漫田园的无穷魅力。

自2018年举办赏樱大会以来,每年都吸引数以万计的周边市(县)游客来此休闲观光、游春赏花,一年一度的赏樱大会,早已成为兰溪及周边群众的特色文旅节会。樱花粉黛、灿若云霞,樱花节不仅为诸葛镇增添了无限生机,也为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

来自诸葛镇长乐村的小金和她的大姐、二姐一起来赏花,小金说,她的大姐嫁到了一桥之隔的建德市大慈岩镇里叶村,她的二姐嫁到了同是邻村的龙游县横山镇,所以她们三姐妹在一起,就是“杭金衢组合”。虽说三地在行政上各有不同,但大家拥有共同的语言、风俗,彼此间仍然走得很近。

摄影爱好者林马富带着家人来到樱花园观光拍摄,他说,阳春三月,很适合家人出游,家门口的美景不可错边。

当天,当地摄影家协会也将摄影创作基地的牌子授给诸葛樱花园。樱花园旅游策划合作团队未来将与有关方面合作,推动各富创意和特色的智慧小庄园在园区落地,以户外休闲经济的创新方式助力乡村振兴进程。未来这里将建成一个更具有丰富业态、更有特色的樱花庄园。

诸葛镇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是浙江省旅游强镇、省首批旅游风情小镇、省4A级景区镇。境有拥有国家4A级景区诸葛八卦村、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诸葛-长乐村明清古建筑群、厚伦方畲乡民族旅游景区、横畈木芙蓉花果基地等知名景区。近年来,该镇紧紧围绕“明清古韵·浙硒莲盟”品牌打造,着力形成星光灿烂、众星拱月的大诸葛景区、大旅游格局,探索核心景区“雅”、特色村庄“憩”、农旅项目“嬉”、集镇区域“靓”的农文旅多跨协同、深度融合,不断激活发展新动力。

而与诸葛相邻的建德市大慈岩镇和龙游县横山镇,文旅资源同样也十分丰富,大慈岩镇拥有国家4A级景区江南悬空寺——大慈岩,新叶古村、里叶十里荷花等景区;横山镇拥有天池富硒荷花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儒大门三槐堂、志棠古商业街等景区。

诸葛镇党委书记郑锋说,兰溪诸葛(隶属于金华市)、建德大慈岩(隶属于杭州市)、龙游横山(隶属于衢州市)一直以来都是地域相连、山水相依的生态共同体;是人缘相亲、同根同源的文化共同体;是紧密合作、横向联动的经济共同体。三地的发展需要大家一起同心聚力、齐心合力。三方将齐心共创杭金衢“明清古韵 浙硒莲盟”县域风貌样板区,努力构建三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发展新格局,共同打造共同富裕、城乡融合的最佳实践地。(作者:雷翎 蒋宇欣 萧江 千喜)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