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花开丹巴 为梨而来】遇见丹巴 遇见你

2023-03-13 10:43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幽谷深,藏佳人,不施粉黛轻娥眉 盘发髻,着长裙,淡妆素裹总相宜 中国最美藏寨,花开千朵,朵朵娇艳 娇媚似桃花。

幽谷深,藏佳人,不施粉黛轻娥眉

盘发髻,着长裙,淡妆素裹总相宜

中国最美藏寨,花开千朵,朵朵娇艳

娇媚似桃花,清雅比梨花……

据《旧唐书》第一百九十七卷《南蛮西南蛮传》记载:“东女国,西姜之别称,以西海中复有女国,故称东女焉,俗以女为王”。四川省甘孜州丹巴县素有“美人谷”之称,底蕴深厚的嘉绒文化更是孕育出了一批批娇艳多姿、能歌善舞的嘉绒姑娘,这里的女孩皮肤白嫩、相貌端庄、气质高雅、美若天仙。

丹巴县是嘉绒藏族的主要聚居地,“发结细辫、头裹花帕”形容的就是嘉绒女子。“美人谷”丹巴是以美女众多而得名的,那么丹巴为什么盛产美女呢?

传说之美

相传,许多年前一只凤凰飞到了墨尔多山,随后化成千千万万美丽的美女,于是墨尔多神山下便成了美女如云的地方。

源流之美

据史书记载,西夏王朝灭亡之时,大批皇亲国戚、后宫嫔妃从遥远的宁夏经川西高原流入丹巴,因这里山清水秀、气候合宜,便定居于此,将美丽与富贵的血统注入这一方之地。

地质之美

2000年元月世界地理权威杂志刊登的法国SPOT卫星拍下的丹巴县卫星影像图时,人们才发现,“美人谷”掩藏在神奇的梅花状地貌之中,仿佛是上帝恰巧赋予丹巴旋扭构造五条应力释放带,刚好形成一朵盛开的大梅花。

气候之美

丹巴具有“一山看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特点,最高山顶与干热河谷的气温相差达24℃以上,河谷地带的桃花已含苞欲放,而山上则仍旧是雪花纷飞的北国风光。

水土之美

丹巴水养育了“美人谷”的绝色美女:水灵灵的肌肤,仿佛轻轻一弹,便可溢出水来;微光一照,便可反射出炫目的光彩,直逼人的眼睛。

3月,让我们相约“美人谷”丹巴

共赏美景

共游藏寨

共邀佳人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