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澜湄木棉花开,共赴新年盛会|2023年金三角经济特区第二十届木棉节即将启幕

2023-01-06 11:30

摘要:2023年1月25日至29日,金三角经济特区将举行2023年老挝博胶省金三角经济特区第二十届木棉节,本届木棉节的举办,标志着这个充满异域风情、璀璨缤纷的盛事再次回归。

2023年1月25日至29日,金三角经济特区将举行2023年老挝博胶省金三角经济特区第二十届木棉节,本届木棉节的举办,标志着这个充满异域风情、璀璨缤纷的盛事再次回归,作为疫情发生以来的首届木棉节,这将是一个盛况空前、值得期待的节日。

2023年1月25日,本届木棉节将在湄公河“四国龙舟赛”热闹的锣鼓声和激烈的角逐中拉开帷幕,活动期间,将有来自老、中、泰、缅四国的政、商、文等各界的嘉宾友人们将共聚金三角经济特区,共襄此次盛事。届时将有老中泰缅四国文艺汇演 、老挝旅游小姐选美大赛、木棉小姐选美大赛、第二十届国际木棉旅游文化节招商推介会、 拳王争霸赛、湄公河水灯盛会和千人孔明灯祈愿放飞等精彩纷呈的活动,每一项都充满异域风情和特色,令人目不暇接。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期间,除了精彩纷呈的节目,木棉岛上还将举行充满民族特色的赶摆,三五好友漫步于赶摆集市,挑选几件具有东南亚风情的旅游纪念品,或是体验一下当地的原生态特色小吃,也十分惬意。

据悉,木棉节因木棉岛而来,木棉岛是金三角经济特区湄公河畔的一个冲积沙洲,以岛上近2000棵的高大的木棉树而闻名。每年的一月底到二月中旬,火红的木棉花染红了整个木棉岛,红艳美丽,成为湄公河畔一道亮丽的风景。从2001年开始,当地政府便在每年木棉花开之际举办“木棉文化节”,木棉节也随之成为了当地的传统文化节日之一。自2007年始,随着老挝金三角经济特区的建立和不断发展,在特区政府的支持下,木棉节逐渐演变成为特区及老、中、泰、缅四国文化、艺术、旅游、商贸交流的综合性盛事,每年都会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来此,参与体验这个极富魅力的节日。

老挝金三角经济特区自2007年开始建设,经过16年的发展,如今业已成为一座宜商、宜居、宜游的国际化、智慧化城市。16年深耕精进,发展跨越!特区在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业、农业、物流商贸和轻工业,以及特区管理、治安等多边合作交流等诸多方面取得了令人赞叹的斐然成就。

博胶国际机场、湄公河客运和货运码头、总长度逾100公里的特区公路网;医院、希望小学、建设中的体育中心;以及自来水厂、变电站、污水处理厂、安置新村、新农贸市场、老挝联合发展银行的引入等等,特区交通、医疗、教育、水电、民生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完善;木棉岛景区、木棉之星酒店、万国风情水街、国际高尔夫度假村、本洛温泉度假村、苏万那空堪佛教文化旅游区……

优质旅游项目不断涌现,金三角经济特区正在成为一座集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旅游之都;农林牧渔全产业布局,特区农业发展同样势头强劲,30余万株数百种林苗1000余亩苗木培育基地;包含养殖、种植、食品加工、饮料加工、休闲农业、东南亚农产品集散中心多板块的现代化农业,仅肉牛养殖至2023年出栏数预计将达万头。同时,特区利用区位和政策优势,大力扶持轻工业、进出口贸易、物流产业发展,形成特区新的经济增长点。

未来,特区将继续朝着“大旅游”、“大农业”、“物流商贸”和“轻工业”的方向持续发展,推进城市生活基础设施和产业基础发展不断升级。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通过金木棉集团大力推动下的老挝金三角经济特区,将会成为东南亚旅游产业的黄金乐园,展现东南亚风情最美的一块瑰丽宝石。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