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花田美色 莲花等你”莲花县第十三届油菜花节开幕

2023-03-13 15:56

摘要:古村花间烟火盛,乡村振兴春色浓。

图片1_副本.jpg

古村花间烟火盛,乡村振兴春色浓。3月12日,由中共江西省莲花县委、莲花县人民政府主办的“花田美色,莲花等你”——莲花县第十三届油菜花节盛大启幕,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花观景,踏春游玩,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图片2_副本.jpg

在热情欢快的舞蹈《油菜花儿开、莲花等你来》中,开幕式火热开启。随着非遗文化展示、器乐演奏、民俗表演、戏曲特技、舞龙灯花田巡游等节目轮番上演,现场氛围不断点燃。当天开展的旅拍打卡、环花海骑行、“莲小花”农旅购物节暨山货节、摄影名家采风、莲花“筝”好看、古村寻宝、莲花血鸭长龙宴、花田音乐会、围炉煮茶等众多好吃好玩又有趣的互动体验项目更是人气爆满,让游客大呼过瘾。

图片3_副本.jpg

今年莲花县的油菜种植面积达18.7万亩,形成了“人在花中,村在景中”的人与自然和谐美丽景观。进入观赏期后,金黄的油菜花海已吸引数以万计的游客。主办地路口镇湖塘村是中国传统古村落,村内留存了明清时期古民居50余栋,古村里的历史文化遗存与远近的油菜花交相辉映,勾勒出一幅绝美的春色画卷。

近年来,莲花县紧扣萍乡市委“奋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特色区建设”要求,科学编制《莲花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加快推进“景城、景镇、景村”一体化生态旅游格局,致力于将“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好图景变为现实场景,将厚重文化和秀美风光转化为发展动力,以文旅产业振兴助推“全域美丽、全民共享、全国闻名”的生态名县目标实现。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