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这个拥趸千万的酒店品牌,用焕新面貌引领乐活新风尚

2023-03-23 14:07

摘要: 何为酒店最宝贵的财富?那注定是酒店忠实的客户群。

何为酒店最宝贵的财富?那注定是酒店忠实的客户群。作为一个坐拥千万常客的桔子酒店,其每增添一间新酒店分号、每焕新其服务和设计理念,注定都会得到让行业及其对手,都为之艳羡的瞩目度。

而在近期,坐拥千万拥趸的桔子酒店,正式推行了其蕴藏了无数变革与新风貌的桔子酒店3.0;与之同步呈现的还有桔子酒店3.0全国首店——桔子天津南京路小白楼;并将启动品牌年度盛事“桔子快乐跑”,更立体地诠释其“乐活”的品牌及生活理念。

图片

借这个拥有巨大号召力的品牌迎来一系列重大“变化”之时,我们专访了主持这场变革的设计师周光明先生,聆听这一系列改变背后的动机与深意。

图片

▲桔子酒店3.0主创设计师、朱周空间设计创始人暨创意总监——周光明先生

新风貌——乐活丨参与感丨色彩

长久以来,桔子酒店一直是庞大的华住体系中的中端酒店担当。这本是一个只要确保入住友好、干净、舒适,就能确保宾客满意的酒店段位。但随着中产阶级群体的不断壮大、越来越多的“千禧一代”和“新世代”加入到中端酒店的需求群体中,这些新一代的中产阶级人群热衷平衡生活与工作,喜爱拥抱户外与自然、热爱相聚与共享、热爱健身和养生、用餐会认真地计算卡数和蛋白质、在生活中会倡导可持续和低碳出行...中端酒店亦被赋予了更多期许——在保留其亲民适中的消费、及清新友好的氛围,还要展现出个性化和多元化,还要顺应当下节能可持续的时代趋势。

图片

面对这些新客群、新期许和新趋势,华住的御用设计拍档周光明,决心用设计来顺应新风向。中端酒店的底层逻辑是雇佣有限的人力、提供有限的服务,为了延续这一逻辑,同时提升宾客的满意度,让空间变得更温情友好,同时促进宾客的参与感,显然至关重要。

图片

在新一代桔子酒店3.0的设计中,酒店的底部空间几乎完全由玻璃幕环绕,通透外露,对外界展现出极大的开放与包容,让人在进门前就感受其友善及温度。

图片

从大堂还在前台一隅特辟了自助入住机,助力部分宾客借助科技便利,自主完成入住手续,由此既方便快捷、也更守护隐私、更有效避免了“社恐”状况的产生。周围也设置有共享长桌、各式休憩席、自助茶水台,助力宾客从容自得所需。

图片

▲ “机器人”的运用,也解放了相当的人力需求和压力。

图片

在色彩上,新一代桔子酒店以桔色、绿色、大地色,为空间主基调。桔色既与“桔子”呼应,也尽显活力与生命力,为空间带来趣味,也寓意无穷可能性,刚好与新一代桔子酒店“乐活”的营造主题契合。

图片

在新一代桔子酒店的公区空间中,桔色化身或诙谐、或外张的造型,呈现为座席背板、前台隔段、墙面镶板。让空间氛围更友好、幽默、活力四射

图片图片

绿色本就是桔子叶的颜色,在酒店公区,绿色被运用在地毯上、柜子内衬、配件上,与桔色相映成趣。同时,空间内还大量运用绿色植物,让空间如同温室般悠然怡人、生机盎然。

鲜活的桔色和怡人的绿色外,大地色系在室内的运用亦占据相当的比重。相比桔绿两色的鲜活出挑,大地色更让人沉静、安逸。让人在旅途疲惫或需要沉浸思考时,获得恰如其分的静谧与舒适。

新理念——革新材质丨新派旅居

图片

材质是酒店造价的核心,也是展现酒店质感的关键。合理的材质选择,既能控制造价,又能展现不错的营造效果。

传统奢华酒店中,对不可再生材质——如大理石、原木,极为依赖,尽管这些材质乃奢华的象征物,但也代表了沉重、开采、耗费、负担。

在倡导“乐活”生活方式的新一代的桔子酒店中,主设计师周光明,倡议通过摒弃不可再生材质来演绎“放下”,转而用各种“可再生材质”,展现轻松健康的生活主张、以及对环境保护的认同

图片

桔子酒店3.0版本中所运用的石材,大多是陶瓷砖或水磨石、用到的木料也大多是回收木料或木屑经过加工后压制成形,尽管在价值上无关高贵,但在合理的运用和精心搭配下,依然令空间展现出温馨、别致、时髦与美感。

图片

当下,中端酒店市场的竞争之激烈不言而喻,作为复兴和弘扬华人住宿之道的华住旗下品牌,我们力图呈现一派围绕东方人的生活方式的酒店

图片

睡眠是旅居的核心,酒店考虑到中国人的传统睡眠理念中偏好硬床,于是我们定制出了一款相对硬款的弹簧床垫,并其上加盖一层褥子,这其实模拟了中国传统炕的概念,但同时也加入了弹性,更好贴合身体曲线,兼顾时下床垫的软度。

图片

在手机移动端掌控快节奏生活的当下,人们也留恋回到居所时,通过大屏幕的加持感受闲适与安逸。

在新一代的桔子酒店3.0版本的客房里,一律标配了65寸智能电视,可以轻松一键投屏,既能投放出热播剧、一直攒着寻找闲暇时品味的好电影,也能把工作演示稿投放到大屏幕,提升工作效率,也便于分享讨论。

图片

新一代浴室不仅将洗手台部分从传统浴室空间分离,与开放式衣帽间和入户玄关形成一个更开放、共融的空间,让空间感官更舒畅惬意、使用更愉悦高效。

还加强了镜面灯的布置,让女士更精准地上妆,让住客能更从容地整理仪容;吹风机也悄然进行了升级,这是一款握感舒适且重量较轻的吹风机,任何人使用都会自如无负担,尽管轻巧,但其内核极为强劲,具有1800W的大功率、并自带负离子功能,让吹发过程更高效愉悦。

图片

尽管桔子酒店的多数房型不配备浴缸,但新一代桔子酒店3.0,还是通过推敲和优化花洒的水压,提升沐浴体验,并搭配了香橙天然洗护备品,助力宾客卸下疲惫与压力。

图片

东方人是注重饮茶的,以及当下的东方人也乐于接受咖啡。新一代的桔子酒店3.0亦在客房中融入一款焕新设计的迷你吧,具有宽大的台面供陈列精挑细选的泡茶或咖啡器物以及定制的陈皮红茶/白茶茶包,并在柜体顶棚植入了柔和的照明系统,让冲泡过程更流畅、更具仪式感。

图片

当越来越多的酒店、乃至奢华酒店,争相弱化甚至剔除书桌在客房中的存在感时,桔子酒店3.0则进一步强调了书桌的重要性,并特意让书桌和休闲桌彼此独立。因为桔子酒店的客群中,创业者和创意产业人士比重非常之高。没有在客房中布置一张高度合理、宽大舒适、插口位置科学的书桌,更令他们舒心和妥帖的了。

图片

一日之计在于晨,乐活的定义除了高质量的睡眠,也少不了开启新一天的优质早餐体验。

图片

桔子酒店3.0,不仅为桌与桌之间设置了鲜活明快的“桔子挡板”,以轻快诙谐的笔触把持好宾客的隐私和距离感。

也把取餐区做了革新的“三大分区”

碳水快乐区:供应现煮的面条、馄饨等各类让人产生幸福感的碳水类面点;面包咖啡区:以纯粹的西式面包、烘焙和咖啡构成;低脂健康区:将充分考量当下康体轻食人群的膳食习性,提供合理营养搭配,以及低脂低糖餐品饮品。

图片

这三个严谨且鲜明的早餐分区,展现出酒店对不同饮食习惯人群的尊重。也是对乐活生活方式的推崇。

图片

当然,当下人把平衡健康的生活状态,视作日常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酒店采用了健身器材界高水准的泰诺健TechnoGym健身器械,是精选设施配套的桔子酒店,所坚决突出的。

图片

酒店洗衣意味着高昂的送洗账单和等待收走和送回的时代已经过去,当下人更崇尚灵活、高效、便利,有需求就“主动出击”。

在新一代的桔子酒店3.0中,自助洗衣房不仅配置了更优质强力的洗衣干衣设备,也把洗衣房设计的明快舒适,让当下人得以在送衣等衣的间隙,有舒适的座榻能顺手查阅和处理一下工作、或小憩一番、或与其他宾客展开交流。洗衣房,何尝不能是当下与未来的社交场。

图片

进入到3.0阶段的桔子酒店,不仅把革新面貌推行到场景设计、设施配置、餐饮体验,同时也把焕新乐活的生活理念,融入员工团队。

此前,行业常用不能染发、不得染指甲等行业标准,来束缚酒店的前台服务人员。而3.0阶段的桔子酒店,则鼓励员工染发、戴耳环、涂指甲油,让每一位员工将自己的个性态度,带入到自己的工作环境,以此向世人展现自己最本真个人的一面。

图片

在员工穿着上,桔子酒店也形成一套更多维度的穿搭体系,让员工自由穿搭,形成活泼自然的状态,毕竟,酒店要对宾客施展个性,先要从施展员工的个性开始。酒店要向宾客呈现从容、愉悦、乐活的生活方式主张,那员工注定先得成为乐活生活方式的拥护者和推行者。

通过设计场景上的种种焕新面貌、理念上的种种大胆革新、对行业规则的突破,桔子酒店不仅积极改变着其在千万常客心目中的形象、也优化且有趣着庞大中产的旅行和生活方式、更积极推进着中端酒店生态及行业的前行与变革。

这股“桔色”的力量,是一场活力的注入、也是一场使命的赋予、亦是对行业及世人生活方式的推进。引领着更缤纷多元、更活力四射的行业,也主导着更从容愉悦、更精彩难忘的旅程。桔子,正成为华住所代表的“中华旅宿之道”的革新担当,也象征着无限可能与希望。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