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荣耀“时刻”,我们共同见证

2023-03-28 10:39

摘要:——全国定向锦标赛在大足石刻颁奖 大足石刻是大足县内102处摩崖造像的总称,代表了公元9-13世纪石窟艺术的最高水平,国家级别的有宝顶山、北山、南山、石门山、石篆山等。

——全国定向锦标赛在大足石刻颁奖

大足石刻是大足县内102处摩崖造像的总称,代表了公元9-13世纪石窟艺术的最高水平,国家级别的有宝顶山、北山、南山、石门山、石篆山等。其中以宝顶山石刻最为精华,儒、释、道三教合一,一眼千年。因此宝顶山在过去是摩崖造像的冠军代表。

千百年之后的今天,宝顶山将见证一批新的全国冠军诞生:他们在经过了手握地图“指点江山”、全神贯注又步履矫健的两天紧张而激烈的竞逐后,获得了属于自己的荣誉。

细品“国之瑰宝”—大足石刻

大足石刻是与敦煌莫高窟、云冈石窟、龙门石窟齐名中国四大石窟之一,在大足参加全国定向锦标赛,怎能入宝山而空回?在颁奖仪式之后,赛事组委会贴心地为参赛选手们安排了免费游览。

选手们首先在去年7月才投入使用的游客中心观看了精彩纷呈的4K宽银幕影院和8K球幕影院,一名选手告诉记者:“坐在宽敞舒适的影院中,仰望头顶球幕上的千手观音等石窟造像,感觉这些造像近在咫尺,带领我走进了石刻开凿的那个年代,有一种时空穿越的感觉。”

观看完大足石刻的震撼影片后,选手们又在导游的讲解下,实地观看了宝顶山石刻:金碧辉煌的“千手千眼观音”像、威严高大的“华严三圣”像、神秘莫测的“六道轮回图”、活灵活现的“天龙八部”像、幽暗玄妙的“圆觉洞”十二菩萨……

这些摩崖造像让选手们赞叹不已,为当年工匠们的聪明才智和鬼斧神工而折服,短距离赛冠军郝双燕表示:“早就听说了大足石刻美不胜收,也在网上看过部分图片,但真的到了现场,才知道比想象中的震撼多了!”

航管中心为重庆、为大足点赞

参观活动结束之后,记者采访了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运动五部项目负责人张光硕,他认为本次赛事大足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本次赛事申办之初,我们的技术代表就反映大足自然景色优美、人文底蕴厚重,香国公园、圣迹公园、北山公园有着很棒的比赛线路。这几天的比赛看下来,各方反馈都很满意,我相信这次全国定向锦标赛的成功举办,必然促进大足地方的发展。体育赛事作为城市形象的有效载体,能够高效的推动城市发展,提升城市品牌和影响力,全国定向锦标赛为大足体育旅游发展注入新鲜活力,同时也促进了定向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再次感谢重庆市、大足区对全国定向锦标赛的大力支持。”

能够得到航管中心的认可,大足区对于定向运动的未来更加充满了信心,大足区体育发展中心主任邓廷建表示:“全国定向锦标赛是大足区今年承办的首个国家级高水平赛事,通过本次赛事锻炼了我们的办赛能力,同时也为大足的城市发展与营销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下一步我们将承办更多具有国内影响力的精品赛事,如环龙水湖半程马拉松赛、国际男篮亚特拉斯系列赛、‘大足石刻杯’国际足球锦标赛、业余围棋联赛等,同时还将打造‘天下大足•石刻寻踪’定向系列赛、中国汽车漂移锦标赛等品牌赛事活动,今后一说到大足不仅会联想到精美的石刻,还会联想到定向运动、马拉松赛、汽车运动等新兴运动,重新将古文化、古遗存的历史香气激荡起来,让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碰撞出耀眼‘火花’!”

冠军亮相宝顶山

在总裁判长宣读了成绩之后,短距离接力赛、短距离赛、接力赛三项冠军选手们纷纷在宝顶山登台领奖。

据悉,接下来还有中距离赛、长距离赛的比赛,更多比赛的瞬间即将呈现,我们期待运动健儿们的精彩表现。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