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蓬溪县高峰山景区正式确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023-03-28 12:05

摘要:3月27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公告: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国家标准,经市(州)旅资委(景评委)初检推荐和省级评定。

3月27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公告: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国家标准,经市(州)旅资委(景评委)初检推荐和省级评定,蓬溪县高峰山景区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被确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蓬溪县高峰山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素有“川北第一名山”“蜀中名观”“道教名山”等美誉。八卦迷宫、老君显圣、九龙翘首、银海飞升、万柏朝宗、油盐米穴、泉下同修、无皮古树、道联拱寿、翠傲霜雪等“高峰十景”闻名已久,特别是景区内的“八卦迷宫古建筑群”和“老子石雕塑”更被称为“高峰奇观,天下双绝”。

2022年5月,蓬溪县以承办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正式启动高峰山景区提档升级工程,打造“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主题旅游线路。2022年10月20日,蓬溪高峰山景区以高颜值全新“靓”相,开园试运行。2022年11月,2022遂宁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蓬溪召开,高峰山景区作为主题旅游线路的重要节点,向与会嘉宾展示了蓬溪县在文旅融合发展中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经过前期建设,当前,一个集德孝贤文化体验、研学、养生、旅居养老、文旅融合为一体的森林康养度假区逐步形成。

下一步,蓬溪县将以高峰山景区成功确定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加速推进高峰山景区二期规划建设,依托全市“养心文旅名城”,打造“一核多点”森林康养格局,加快推进“文旅融合知名县”“生态宜居康养城”建设,为争创国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