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相约安徽·向春而行 | 看万亩桃花,品地道美食,肥东缤纷一日游等你来

2023-04-01 21:37

摘要:春光无限好 出游正当时 小编精心准备了一条 赏鲜花品美食肥东一日游线路 赶紧来看 肥东缤纷一日游线路 响导万亩桃林→梦里水乡→印象梁园→管湾湿地公园 响导万亩桃林 春水初生。

春光无限好

出游正当时

小编精心准备了一条

赏鲜花品美食肥东一日游线路

赶紧来看

肥东缤纷一日游线路

响导万亩桃林→梦里水乡→印象梁园→管湾湿地公园

响导万亩桃林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桃花十里,聊赠春意。肥东县响导乡地处江淮分水岭,气候适宜,种植桃树万余亩,是安徽省面积最大的桃花园。一棵棵桃树种在高低起伏的岗地上,桃花颜色、花型各不相同,配上路边成片的油菜花,让整片桃园的景致更有层次感。走进桃园,仿佛一下子置身于花的海洋。

那桃花,有的迎风初绽,嫣然含笑;有的含苞待放,半藏半露。一阵微风吹过,桃花特有的香味迎面拂来,让人神清气爽,舒服极了。

对于游客来说,欣赏桃园美景,打卡拍照自然少不了。此刻,相机也好、手机也罢,都在跃跃欲试,争着为主人定格出“人面桃花相映红”的动人画面。

袁小庄田园综合体项目

袁小庄田园综合体位于梁园镇护城社区,以“自然农法”为发展理念,探寻自然生活、成长教育与家庭互动的关系。将农业的产业环节与旅居的休闲体验无缝对接,重点是围绕稻虾共养和苗木花卉两大产业打造集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农业生态旅游观光、亲子教育、艺术文创等为一体的现代田园综合体项目。

项目内育有紫薇、女贞、桃花、海棠、樱花,格桑花、向日葵等十多个品种苗木花卉。其中海棠树200余亩、樱花树600余亩、桃花树100余亩,格桑花田100余亩。3-4月樱花、海棠花、桃花争相开放,香气怡人。

管湾湿地公园

安徽肥东管湾国家湿地公园位于肥东县北部,紧邻滁河干渠,地处江淮分水岭。公园内湿地资源丰富,原生陂塘保留完好,是历史悠久的宜居水乡。

春风送暖,草木萌发,眼下正是花卉盛开的季节,在初春三月的管湾国家湿地公园,成片的红梅、樱花、喷雪花竞相开放,煞是好看。赏花游园,畅享春光!

印象梁园

印象梁园位于合肥市肥东县梁园镇西童社区,以田园为基础,充分发挥区域的自然生态优势,围绕农、林、牧、副、渔多元化产业,开发“生态、文化、休闲、科普”等功能,打造“春华、夏荣、秋绚、冬魅”的特色生态景观,构建集农业生产、农业观光、康养民宿、亲子休闲、科研教育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园内可提供农家餐饮体验、休闲垂钓、果园采摘、都市家庭农场认养、休闲观光、活动拓展、真人吃鸡游戏体验、生态农产品、地方特产销售等游玩服务除了欣赏美景之外

品尝梁园特色美食,也是此条线路的一大亮点.梁园的美食,不仅聚集了民间智慧,还汇聚了地方特色,这些地道美味,来了就一定要尝一尝。

美食推荐

梁园三绝

相传,乾隆皇帝下江南途经梁园,看到梁园街面有座骑街牌坊,上书“乐善好施” 四个大字,便问路人“乐善好施”牌坊是何许人家所竖,答曰:“本镇首富蔡玉峰。”乾隆请看守牌坊之人带路来到蔡府。蔡玉峰吩咐倒茶摆酒,把酒言欢。酒饮正酣,又呈上两碟菜,一碟小鳖,一碟狮子头,乾隆品尝后惊叹道:“尝尽天下食品,不及梁园二绝。”从此,小鳖和狮子头名扬全国。

酥饺的由来源于中秋佳节。其生产工艺考究,主要原料为面粉、白糖、芝麻,用香油炸制而成,其造型为两头尖,中间鼓胀中心空,里外一体呈金黄色,口感特佳,以“酥”出名。

现在与小鳖和狮子头被一起称为“梁园三绝”。2019年“梁园三绝”列为“合肥市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

挂面圆子

梁园镇挂面圆子制作历史在民间流传已有600多年,相传明朝时,梁园出了位进士董盛荣。其进京赶考前,乡亲们特意用手工做面条,揉出面团做出一道菜肴,以祝其取得功名。后来,董盛荣一举高中“探花”。而这道象征着“圆满吉祥”的挂面圆子也在民间传开,梁园镇因此成为挂面圆子的发源地。历经数百年传承,如今已经成为合肥一道独具历史文化特色的美食。

挂面圆子主要材料需要挂面、上等五花肉或者猪腿肉、鸡蛋清、鸡汤或者猪汤、淀粉还需要少许的盐、生抽和姜末,可清蒸可油炸。其肉香绵软,爽滑润喉,口感很好,用筷子夹起拖长形,放下成椭圆形,松松垮垮却不会散开。

小仔(鸡)扎酱

小仔扎酱作为梁园的民间美食,一直深受梁园人的喜爱,是梁园人接友待客的传统美食,在梁园人的餐桌上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小仔杂酱主要配料是以半精半肥的五花肉为主,以七成精肉三成肥肉为最佳,切成一个个肉丁,再加上香葱,配上一点青红椒做配料,炒制时加上一点糖、醋、盐。

泥鳅挂面

泥鳅挂面是梁园的传统美味。泥鳅肉质鲜美,养分丰厚,既是美味佳肴,又是益寿药品,民间有“天上斑鸠,河里泥鳅”的美谚。泥鳅挂面口味偏辣,入口滑嫩,吃上一碗,既解馋又爽口。

泥鳅挂面的做法非常讲究:将泥鳅用清水饲养2-3天,再滴上几滴菜籽或花生油,使泥鳅尽快吐出脏物,洗净后,将泥鳅放在凉水锅里,配上各种调料,反复烧上几开,然后将手工挂面放下去,稀稠搅均匀即可,再放些葱花、蒜之类,这样煮的泥鳅挂面鲜香可口,既可当菜,也可当饭。泥鳅挂面贵在三点:汤浓、肉嫩、面弹。

路口卤菜

梁园镇路口卤菜在合肥地区远近驰名,采用多年打造的独家秘方,中草药配方,分红卤和白卤,在美味和营养养生的基础上,做出品质与品牌。

梁园卤菜不是单一的烹制法,而是集烹制(加热)与调味二者于一身。卤菜质地适口,味感丰富。可软则软,该脆则脆。卤菜香气宜人,润而不腻,由于卤菜中加入了一定量的具有各自辛香味和香气的调料,所以卤制出来的菜品除了有醇厚的五香味感外,还有特别的香气。

春风暖 花草香

约上亲朋好友

来肥东畅游吧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