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仡佬之源探客行暨务川旅游重庆营销中心揭牌仪式圆满落幕!

2023-04-11 15:16

摘要:4月9日,由贵州省遵义市文化旅游局、中共务川自治县委、务川自治县县人民政府指导。

4月9日,由贵州省遵义市文化旅游局、中共务川自治县委、务川自治县县人民政府指导,中共务川自治县委宣传部、务川自治县文化旅游局、务川自治县仡佬学会、务川自治县旅投公司主办的“第15届仡佬文化旅游季暨2023年仡佬族祭天朝祖祭祀大典”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李波副县长代表务川县人民政府授予重庆市自驾旅游协会“务川旅游重庆营销中心”牌匾,务川旅投副总经理杨进生推介和发布由务川旅游重庆营销中心策划的首个“城市逃离计划X当一天仡佬人”旅游产品,这意味着务川旅游产品精品化从此开启新征程。

重庆市自驾旅游协会是重庆市文旅委直接管理的一级行业协会,有包括旅行社、俱乐部、车友会、景区、旅游媒体等会员单位100余家,在第15届仡佬族祭天朝祖祭祀大典期间,组织了近30家重庆旅行社、车友会、俱乐部、OTA平台等七十余名旅游行业大咖,以及几百名重庆游客从山城重庆出发,作为首批旅游垂直渠道代表赴务川深度感受仡佬之源魅力。

本次活动以深化“仡佬族祭天朝祖祭祀大典”为文化内涵,开创了“仡佬文化+主题旅游产品”融合发展模式,以第15届仡佬族祭天朝祖祭祀大典为主线,融入“当一天仡佬人”特色旅游产品的体验内容,让参会嘉宾代表和游客沉浸式体验了龙潭古寨半边寨门迎宾、古寨非遗体验(剪纸、布艺、油茶小吃制作等)、仡佬族思源奉土仪式、祭天朝祖大典、三幺台美食文化、仡佬民族舞台剧《神砂仡佬》、篝火狂欢晚会、百合宫寒食宴以及仡佬族换装后古寨打卡体验等内容,让嘉宾和游客沉浸式体验到了神秘仡佬族背后普通仡佬族人的日常生活。

活动后,务川自治县文旅产业化专项座谈会召开,县文化旅游局、县委宣传部、县旅投公司等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会,会议期间重庆市自驾旅游协会及其定向邀请的70余位旅游行业大咖纷纷发言为务川文旅产业化发展出谋划策。

此次活动重庆市自驾旅游协会(务川旅游重庆营销中心)旨在探究“自由行和组团游”融合发展新模式,通过“渝客入务”,整合务川旅游资源,以点串线,丰富旅游产品和线路,进一步提升务川在渝的旅游品牌知名度,增强影响力和吸引力,让重庆的游客朋友更加了解务川,更好、更快地推动务川神秘仡佬文化的旅游链条在渝高质量发展。

务川,仡佬文化灿烂,仡佬之源独特无偶,支持务川旅游,就是支持一个民族旅游发展。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