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鸿兔大展·穿越吉市”暨重庆渝中第七届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冬季)启幕!

2023-01-18 20:31

摘要:岁末将至,年味渐浓。在文旅行业破茧后的第一个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旅游市场逐渐回温,人们对美好旅行及生活又恢复了新期待。

岁末将至,年味渐浓。在文旅行业破茧后的第一个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旅游市场逐渐回温,人们对美好旅行及生活又恢复了新期待。

今日(1月18日),在重庆市渝中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的指导下,重庆旅游投资集团所属重庆长嘉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与重庆市渝中区文旅产业发展促进会共同承办的“鸿兔大展·穿越吉市”暨重庆渝中第七届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冬季)活动,于洪崖洞一楼平台举办了盛大的启动仪式,正式向广大市民及游客发出邀请,共赴渝中感受山城特色、母城底蕴和不夜风采。

图片1(1).png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产业发展处处长高扬,重庆市渝中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李嘉婧、副主任卢永军,重庆市渝中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四级调研员蒋勇,重庆市渝中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姜明芳,重庆市渝中区石油路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统战委员简海燕,重庆长嘉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仁进,重庆菲尼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霄霞,重庆洪崖洞景区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力,以及相关部门代表人员、十余家新闻媒体代表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图片2.png

重庆长嘉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仁进对本次活动进行了介绍,“鸿兔大展·穿越吉市”活动通过串联多点位的新春集市和展览,布局特色文旅消费场景,推介渝中文旅地标。重庆市渝中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卢永军发布了重庆渝中第七届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冬季)活动,为广大市民及游客送上新年文旅消费指南。

同时,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产业发展处处长高扬现场为渝中区历史街区管委会颁发“国家级夜间消费聚集区”授牌,为渝中区时代天街商圈管委会颁发“市级夜间消费聚集区”授牌,为丰富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提供了新的风向标。

聚焦人气变商气,助推渝中文旅消费。重庆市渝中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李嘉婧宣布“鸿兔大展·穿越吉市”暨重庆渝中第七届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冬季)正式启幕。传统文化与国潮魅力相融合的国风民俗巡游同步拉开帷幕,财神送福、月老送姻缘,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图片3.png

图片4.png

佳节同游,共贺新岁。一场集潮玩、潮乐、潮味于一体的系列展览和集市也将于1月18日-2月5日期间开放。在洪崖洞重逢1980看80年代老物件展,品尝经典童年小吃,看邓丽君演唱会;在洪崖洞换装馆感受宋朝生活场景,穿越时空做一回宋朝人;在“洞见山城”防空洞追溯山城记忆,体验星际熊时空穿越隧道;在云端之眼打卡超美网红天台,拍摄城市大片……

图片5.png

图片6.png

除了沉浸于山城烟火外,市民及游客同样也能在白象街西泠书房以茶会友,悠然自得。先赏一岁一欢喜艺术展览,又逛琴音绕梁的艺术市集,感受“天下第一名社”的文脉传承。此外,还有以文物建筑活化与科技体验深度融合的重庆区划地名历史文化展示馆,极具考古特色的枇杷山宝库等文旅项目,各有玩法,这个春节尽情穿越山城,感受重庆的都市文旅魅力。

图片7.png

图片8.png

在文旅行业回暖之际,重庆长嘉文旅始终聚力以渝中母城为主战场,打响重庆文旅品牌,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新场景、新业态持续增强文旅消费对经济的牵引带动,激发文化旅游消费潜力。切实助推渝中文旅“火”起来、渝中消费“嗨”起来、渝中经济“热”起来,为重庆文旅产业注入源源不断的生机与活力,为重庆建设引领国际时尚、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赋能添彩。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渝中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重庆长嘉文化旅游有限公司、重庆市渝中区文旅产业发展促进会共同承办,重庆市洪崖洞文化旅游有限公司、重庆洪崖洞景区管理有限公司、重庆菲尼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