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阿勒泰地区文旅局长在新疆旅交会上“找定位”

2023-04-11 15:20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任江报道)展示旅游资源、推介景区景点、为旅游项目招商引资……在2023新疆文旅产业交易博览会暨第四届春季旅游博览会上,阿勒泰地区文旅部门除了这些工作,还有一项工作:给自己找定位。

“参加旅交会的第一个收获是,知道了自己的定位。”4月9日,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德丽达·那比说。这天上午,她刚刚参加了有关旅游商品与装备发展的论坛,又要动身去一家疆内知名文化公司,洽谈旅游专题片制作等事宜,日程很满。

在2023新疆文旅产业交易博览会暨第四届春季旅游博览会上参观。 胡榕摄

旅交会开幕当天,德丽达早早就和阿勒泰地区文体广旅局的工作人员来到展馆,一个一个展位慢慢看过来,“这么多疆内外旅游企业参展,是一次学习、考察的好机会。”旅交会上的智能化毡房吸引了她们,不仅仔细询问了很多细节,临走还带走一套资料,“我们在自驾营地建设时可以引入这种毡房,有效提升服务水平。”

参展的各地州市以及山西、江苏等省的展位,各旅游企业的展位,都是她学习的对象。“通过对比,我们知道了自己的差距在哪里,优势在哪里。”

旅交会上,阿勒泰地区还重点推介了阿勒泰市汗德尕特特色小镇、富蕴县可可托海五星级酒店、富蕴可可苏里星空营地、布尔津县大五彩滩景区等建设项目,这些项目都会对阿勒泰地区旅游提质增效起到很大作用。

有了比较,发展的紧迫感更强。在旅交会会场内外,阿勒泰文旅部门忙碌起来,和景区建设、文旅产品设计等企业洽谈,和旅行社洽谈,和文化公司洽谈,收获颇多。“通过比较、学习,我们知道自己的位次没有那么乐观,但也没有那么悲观,最重要的是要找到努力的方向。”德丽达说。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