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日照2023中国运动休闲大会暨中国·日照体育旅游季 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023-04-12 16:03

摘要:4月12日上午,日照2023中国运动休闲大会暨中国·日照体育旅游季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4月12日上午,日照2023中国运动休闲大会暨中国·日照体育旅游季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有限公司、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日照市人民政府、中华名人垂钓俱乐部的有关负责人和全国60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

日照2023中国运动休闲大会暨中国·日照体育旅游季将于4月23日-26日在山东省日照市举行,近50项赛事和活动组成的本次大会,主题是“新体旅、新消费、新动能”,融“赛、会、论、游”于一体,集政府、产业界、学界、媒体等各方力量和智慧,集中开展全国规模的经验交流、国家级体育赛事、省级产业发展会议、特色运动休闲体验活动,共同探索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新模式。

出席发布会的日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金梅介绍了大会筹备及配套活动情况。近年来,日照市积极落实国家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将国家政策和本地实际结合,提出了打造“现代化海滨体育名城”“现代化国际海滨旅游度假名城”的目标,将“体旅融合、以体促旅”作为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积极探索体旅融合新路径,拉动体育消费,为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强在发布会上向全国体育界和文化旅游产业界发出了来自“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的热情欢迎。王强在致辞中说,山东省以新发展理念不断擦亮“好客山东、健游齐鲁”品牌,山东省体育局将把日照市创新开展的这项运动休闲和体育旅游品牌活动,作为山东省的一张闪亮体育名片重点打造。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发布会上对山东省和日照市的筹办工作表示感谢,欢迎社会各界朋友在美丽的4月,一起体验山东特色新风尚,感受活力日照新魅力,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照市体育局局长卢伟、中华名人垂钓俱乐部秘书长李朝辉等出席发布会。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有限公司全民健身部主任冯振晓主持发布会。

日照2023中国运动休闲大会暨中国·日照体育旅游季期间,高水平理论交流与产业项目落地密切结合,既有前沿的体育产业发展思路交汇,也有理论成果落实落地的具体实施。体育旅游方面知名专家学者、体育旅游头部企业代表、全国知名媒体代表等将进行演讲和对话,发布城市运动休闲指数,洞察体旅融合风向、展望未来发展趋势,为日照体育旅游发展集聚智慧、增添活力。还将集中发布日照市体育旅游资源机会清单,开展日照体育旅游资源推介活动,举办重点体育、旅游项目现场路演,举行重点体育项目签约仪式,积极搭建招商引资发展平台。通过多项推介活动,吸引广大体育爱好者走进“阳光海岸·活力日照”,让更多人享受体育赛事带来的激情和欢乐,亲身感受“生活在日照就是幸福”之美。

本次大会,赛、会一体,专业赛事和群众赛事协调配合,围绕体育旅游全项目、全人群、全地域,坚持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将配套举办全国田径大奖赛(日照站)、全国无线电测向公开赛(日照站)、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等48项各级各类体育赛事活动,预计2万余人参加活动,吸引全国体育爱好者观赛、旅游。大会期间,日照市结合资源禀赋,坚持文体旅产业深度融合,将体育旅游景区、赛事、活动串点成线,将组织嘉宾、新闻媒体记者沿海滨体育旅游线路、绿水青山·活力五莲体育旅游线路、健游莒国古城体育旅游线路等进行实地考察、沉浸体验,开展现场交流、项目对接等体旅融合活动。

日照市体育局局长卢伟在答记者问中,介绍了日照体育旅游相关工作情况。近年来,日照市坚持“体育用赛事串、旅游用项目串、属地用特色串”,创新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模式,打造体育旅游新场景,培育体育旅游新业态。坚持赛事引领,丰富体育旅游产品供给,先后承办了200余项国家级、省级体育赛事,形成了“一日比赛、多日停留,一人参赛、多人旅游,单人竞赛、多人消费”的体育旅游新模式;完善体育旅游设施,强化体育旅游载体支撑,建设了日照奥林匹克水上运动小镇、国际足球中心、网球中心等一批体育服务综合体,建成国家级阳光海岸绿道、山海风情绿道等,打造了环山、环海、环水、环林、环场馆的“体育生态圈”;全市已创建15个省级、国家级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日照市连续四年荣获“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目的地”城市。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