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丝路欢乐世界地标上线,精彩游园体验值得期待

2023-04-13 17:12

摘要:畅游丝路起点,感受文化熏陶,塑造文化自信。

畅游丝路起点,感受文化熏陶,塑造文化自信。五一假期将至,西安作为国内热门旅游城市,不仅有俊美的秦岭山峰、古色古香的汉唐建筑、传承千年的历史遗迹,更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吸引着无数国内外游客在这里驻足停留,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美。作为献礼“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的重点项目,位于西安西咸新区的丝路欢乐世界即将于4月28日开园运营,近日,地标建筑iTower的建设进入尾声,距离与大家相见的那一天越来越近。

丝路欢乐世界 鸟瞰图

高高挺立的“芭蕾舞裙裙摆”

每个游乐园都有属于自己的地标建筑,作为游乐园建设的重点项目,地标建筑不仅能够展现不同游乐场的风格、特点,也能让路过的人们从远处望去就被它吸引,从而为游乐场增添人气。

丝路欢乐世界是中国首座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主题乐园,极具异域风情,因此地标建筑iTower的设计也与众不同。iTower是丝路欢乐世界最高的建筑,位于丝路欢乐世界园区中央广场,设计灵感来自芭蕾舞者,塔身光影随着舞者优美的舞姿不断变换,在光影的幻化中,游客可以日赏丝路欢乐世界之美,夜品丝路舞者之魂,感受丰富多彩的丝路文化。iTower塔高139.21米,蕴含着“一生就爱你”的告白之意,以莫比乌斯环为主要元素的塔身,也寓意着无尽的爱,是丝路欢乐世界对辉煌的“一带一路”的大声告白,十分浪漫。

晚上,借用“舞动”、“生长”、“绽放”等核心理念,配合“永恒绽放”、“欢乐时光”、“律动丝路”等主题灯光秀展演,玩乐了一天的游客们齐聚iTower塔下,观看震撼的灯光秀演出,感受爱情中的浪漫、永恒、至死不渝。

丝路欢乐世界iTower

多姿多彩的游园体验

除了地标建筑之外,占地567亩的丝路欢乐世界还为游客们提供了各种各样的游乐项目、精彩演出和拍照打卡空间。丝路欢乐世界是融合文化旅游、科技体验、主题游乐、休闲度假、文创产业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示范项目。通过建造不同风格的建筑、融入多元文化,丝路欢乐世界创新打造了“神奇中华”“沙海秘境”“恒河象谷”“瑰丽波斯”“梦幻雪国”“阳光希腊”和“荣耀罗马”七大文化主题街区,展现丝路沿线不同国家地区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国际文化大融合,为游客带来一站式“打卡”游玩体验。

依托丝路文化,丝路欢乐世界还准备了13组室内外游乐设备,全国首创的翱翔骑乘式飞翔影院“奇幻飞越”、国内首个以西域古城探秘为主题的黑暗骑乘项目“马可波罗探秘之旅”,还有“失落的黄金城探险”、“陶比伦”、“太空星云”等实景游乐设备,为游客带来一场场惊险刺激的冒险。

丝路欢乐世界游乐设备四维旋转过山车

文化为魂,旅游为体,以文彰旅,互促互融。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进一步彰显地区文化优势,助力文化传承与经济发展。陕西西安是古丝绸之路起点,是拥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十三朝古都,大唐不夜城、不倒翁小姐姐、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盛唐密盒......以上种种,皆是推动城市文旅发展的成功案例,接下来,丝路欢乐世界将握住接力棒,继续领跑陕西文旅发展。4月28日丝路欢乐世界奇迹盛放,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地标iTower的建设也进入尾声,期待广大游客与丝路欢乐世界正式“见面”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