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让智跑点亮山城 第二届智跑重庆国际城市定向赛圆满收官

2023-04-15 17:41

摘要:4月15日,经过了8天精彩纷呈的比赛之后,2023年第二届智跑重庆国际城市定向赛在大渡口区圆满收官。

4月15日,经过了8天精彩纷呈的比赛之后,2023年第二届智跑重庆国际城市定向赛在大渡口区圆满收官。本次赛事吸引了7000名国内外户外运动爱好者来渝参赛,在奔跑中发现重庆城市之美,在任务中感受旅游新方式。

三大板块亮点不断

为认真落实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关于体育强市、文化强市建设的有关要求,加快推进“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重庆市体育局和大渡口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了第二届智跑重庆国际城市定向赛。

按照秉承一体谋划、持续蓄热、引燃全城的策划思路,本次赛事一共设置了三大板块:4月8日,在大渡口区蒲公英成长酷玩营地举行了PWT世界定向精英巡回赛(大渡口站),赛事吸引了来自中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拉脱维亚等多个国家的上百名精英选手,进行了短距离徒步定向赛和百米定向竞速赛的激烈角逐,从专业性、观赏性、参与性等方面充分展现了定向运动的魅力。

4月8日-16日,在智跑重庆国际城市定向赛的终点——大渡口区九宫庙商圈步行街广场,举行了“智跑·潮Party”,活动由首钢3V3篮球赛、智跑音乐转角和九宫•潮市集(文创美食市集)组成,不仅为喜欢潮玩的年轻人提供了展现篮球技艺和艺术功底的舞台,还让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度过了一段好吃、好玩、好听、好看的愉快假期。

4月15日,智跑重庆国际城市定向赛主赛从大渡口区、南岸区、巴南区、沙坪坝区一起出发,在重庆主城区全面开跑,7000名选手以轻轨、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为载体,用脚步探索了渝中区、南岸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江北区、巴南区等相邻城区,这是一种以旅游发现为核心内容的全民体育旅游创新尝试。

城市就是我们的健身房

智跑重庆国际城市定向赛主赛就是全民狂欢的舞台了,本次赛事设计了25条线路(每条线路总长25—30公里、20个打卡点),本届赛事共180个打卡点、80个互动任务,让7000名参赛选手通过打卡和任务的串联,打卡山城、探索重庆。一名来自成都的参赛选手告诉记者:“智跑重庆国际城市定向赛太有趣了,与其说是比赛角逐,不如说是旅游打卡。以前来重庆只知道李子坝的穿楼轻轨,朝天门的洪崖洞等网红景点,这次参赛了才知道原来重庆还有很多地方值得一逛。”

经过了一天愉快的探索后,重庆市民族初级中学校1队获得团队组一线路冠军;吴畏、何鹏元夺得情侣组五线路冠军;邹秦、邹亚宸、邓莉娜夺得亲子组三线路冠军。

参加了亲子组比赛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能够和儿子一起参加这样有趣的户外活动真的很有意义,平时他一到周末就玩手机,吃饭都叫不动。没想到这次通过参加定向赛,他对运动产生了兴趣,他说这样的活动跟打网游很像,也要打卡做任务,以后还要继续参加。周秀英女士表示:“大渡口的公园,很美、很热闹,在完成任务的时候有美景相伴,感觉过程很享受!”张俊川先生表示“之前的精英赛开始我就有关注,还在九宫庙商圈参与了3V3篮球赛、潮集市等活动,这次时间跨度长、可玩的内容多,组委会还专门提供了一些旅游和美食推介,感觉内容比上一届更加丰富!”

智跑重庆将持续点亮城市

随着智跑重庆国际城市定向赛主赛的颁奖仪式圆满结束,第二届智跑重庆国际城市定向赛也圆满收官。一次成功的城市定向赛,成为了城市旅游推广的独特平台,搭载了生态、科技、人文等各色内容,还因为趣味高、门槛低让7000人报名参与,为全民健身增添动力。

这样的赛事是否会继续下去?答案是肯定的,据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杜学勇透露:“2022年国家体育总局、发改委等八大部委联合印发了《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2022-2025年)》的通知,其中明确提出‘提升成渝双城经济圈户外运动产业协调发展水平,发展山地越野、定向、登山、攀岩、探洞、溯溪等具有区域特色的项目,辐射带动四川、贵州、云南等省份,打造西南户外运动集聚区。’智跑重庆国际城市定向赛正是将户外运动与体育旅游深度融合的创新赛事,今年的活动通过3V3篮球赛、潮流市集等外延活动,吸引了更多年轻人的关注,这将对重庆市的体育旅游产业发展会带来积极影响。与热情相融合,激发出能量十足的化学反应,正是‘体育+’思路的积极展示。”

赛事主办方之一的大渡口区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以赛事为抓手,大力推进‘体育+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将智跑重庆国际城市定向赛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品牌赛事,为建设‘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书写新篇章。”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